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兰州市城管委:马路办公形成机制 主动出击求实效

23-01-20 12: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兰州市城管部门将马路公办机制当成改进作风效能的重要突破点,坚持将城管工作向一线前移,主动出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马路办公形成长效机制。

  兰州市各区县城管局重视马路办公工作,针对实践中存在的短板瓶颈,及时进行总结分析研判,通过主动解刨找病灶、班子把脉开药方,一大批或大或小的问题被点出。

  兰州市城管委制定印发《马路办公巡查发现问题交办制度》,进一步优化了全面抽查、及时通报、督促整改三大环节,马路办公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建立马路办公每日抽查问题工作台账,对照各辖区微信反馈情况,挂号销账。对辖区未明确反馈整改情况的问题,列入“回头看”,现场督促责任单位整改落实。对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难度较大、周期较长的问题,建立市区两级联动协调解决机制。2022年,市城管委督促整改问题3668个。

  兰州市城管委倡导以“队员行举手之劳,让抽查更有温度”的“马路办公+服务”机制,对日常抽查中发现的共享单车摆放不整齐、未在指定区域停放、电力通信及垃圾桶箱门敞开、软体横幅广告及张贴公益广告脱落、线缆垂落影响市民安全出行等细小问题,落实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并纳入抽查队员“+服务”工作中。去年,市城管委直属一大队边查边改问题1689处,通过服务活动减轻了辖区基层执法队员的工作量,让基层执法人员有精力集中解决较复杂的城市管理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