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平凉华亭市:点燃读书热情 共建书香社区

23-02-21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严锐 马晨越

  清晨闲暇的时光静静流过,街道上行人陆陆续续地穿梭着。在华亭市凤仪社区读书吧,洁净的坐台,整齐的书籍,不少居民在这里尽情享受娴静的阅读时光。

  为弘扬全民读书学习的优良学风,让书香走进社区,营造健康向上的读书气氛,华亭市凤仪社区积极探索,始终坚持把全民阅读作为文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一部分,不断建设完善图书阅读阵地,打造了社区读书吧,全天候向辖区居民群众免费提供图书阅读服务,有效激发了辖区居民阅读热情,弥漫的“书香”,也为城市文明增添了绚丽的底色。

  “我就住在社区隔壁,社区的工作人员都热情,家里人也放心我周末来这里看书。”作为一名学生,石为玉喜欢读一些历史类的书籍,“这里可以让我们学到以前的历史文化,还能让我们学到很多其他知识。”

  走进凤仪社区一楼的读书吧,充满设计感的房间内,不少孩子和大人正在认真阅读书籍。书吧里,共列有2000余册精选图书,按照文学、名著、儿童、科普等分为九大类,同时配有各类杂志报刊及阅览座位,极大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提供一个休息和相互交流的场所。

  社区群众陈云丽一有空就带着孩子来看书,她说:“我自己比较喜欢文学、名著类的图书,孩子喜欢看一些故事书,通过阅读各类书籍,不仅能实现自我充电,拓宽视野,还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凤仪社区自成立以来,坚持围绕“党建引领、党员带领、居民参与”工作思路,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公共文化服务深度融合,以提升社区文化服务水平为抓手,着力推进书香社区建设,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凤仪社区成功入选2022年甘肃省“书香社区”。

  华亭市凤仪社区将以“服务”为核心,以“书香”为基底,利用社区书吧平台以及辖区教师队伍资源,为周边的青少年儿童提供课程辅导,并鼓励孩子们参加社区举办的读书会、知识课堂、阅读分享等活动,引导居民逐渐养成良好阅读的读书学习氛围,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辖区蔚然成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