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全国政协委员张萍:政府工作报告有所呼 政协提案有所应

23-03-07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全国政协委员张萍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真实反映目前中国发展状况,是一份好报告。报告提纲挈领,总结成绩实实在在,分析未来的机遇挑战有理有据。

  张萍表示,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职责所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生态保护、促进消费等热点话题也是她这次提案建言的方向。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生态方面和消费方面是张萍委员关注的焦点。

  张萍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生态文明,其实生态文明就是创造清水绿色造就老百姓的金山银山。今年她的提案关注“陇中生态平原”建设、关注陇粤中草药产业基地建设。甘肃地处祖国西北,生态较为脆弱,生态保护修复一直是重要工作,建设“陇中生态平原”就是要加强水土保持,以区域为中心协调发展。

  张萍认为,中草药是甘肃的优势产业,甘肃自古中草药资源丰富,是道地药材产区,种植有着悠久历史。广东在中医药科技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有着雄厚的科技实力。甘肃与广东携手发展中药材产业,协同发挥甘肃种植优势,广东科技优势,增强产业实力,助力中医药产业走出去。

  因此,张萍建议国家支持甘肃陇粤中草药产学研一体化产业基地建设,对于甘肃来说不仅保护了环境,还立足西部实际发展了优势产业,也促进了东西部产业转移。

  张萍还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保障民生、促进内循环和消费的内容。张萍说,在保障民生和投资拉动促进内循环方面,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还有待提高,为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断完善民生保障,甘肃需要多元融资来解决资金难题。2022年4月,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出台推进基础设施REITs相关政策,为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带来政策利好。

  张萍建议,甘肃省要加快公募REITs发行,来化解基础设施债务过重的难题。甘肃公募REITs投资收益由于负债较重与市场预期还有差距,需要国家加大政策支持,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债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