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兰州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家门口共学课堂“花样”开启

23-03-22 11: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家门口共学课堂“花样”开启

  居民在家门口共学课堂“充电”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探索推进小区党员阵地建设的过程中,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党委积极深化“渔你共学”模式,有效拓展党员群众教育学习渠道,充分调动驻区单位、专业社工机构、物业服务机构、志愿者及居民参与小区党员阵地建设,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家门口共学课堂。

  从指尖到身边 党员学习走深走实

  3月20日下午,家住白土巷的李爷爷来到亚太社区党务工作办公室缴纳党费,临走时,他扫了扫小区公告栏里的“学习码上听”二维码。“扫二维码,就能把书‘搬’进手机里,党史学习越来越方便了!”李爷爷说。

  为解决“党员干部深入学、群众普遍学”落实落地难的问题,亚太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小区党员阵地作用,针对不同群体积极开展课堂式、分享式、参观式、指尖式的四式学习模式。课堂式学习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学习教育基地。分享式学习邀请辖区居民党员、老红军、老战士、老模范、老教师担任初心分享员,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让大家学精神、谈发展、话未来。同时,借助投影播放设备,组织辖区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学习红色电影,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参观式学习中,党员们手拿党课地图,通过“走、听、说、看”等体验形式,寻访红色地标、感受精品街区、领略人文风貌。在指尖式学习中,深受辖区群众欢迎的便是“学习码上听”音频栏目,居民只要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宣讲视频立即弹现,可随走随听理论政策,一个可移动的学习课堂尽在“掌”握。

  从孩童到老人 全民学习有声有色

  “今天我是来咨询这学期社区少年宫开课情况的。之前的寒暑假班,孩子都参加了,很喜欢,也减轻了我们的假期带娃负担。”辖区居民赵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通过小区党员阵地志愿者报名相关课程,孩子们每周末都可以到社区上课,“少儿英语角”“我的秘密花园”“智趣童年创意绘画”“亲子阅读汇”等课程,孩子们都很喜欢。“这里还有妈妈学社,有心理健康辅导、育儿知识讲解、美容美发、茶艺学习、手工制作等,家长在陪伴孩子的同时,也能学习到一些技能,为生活增加乐趣。”赵女士说。

  亚太社区党委书记岳静告诉记者,社区党委以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通过“开门问需”的形式听取居民心声,推动小区党员阵地变身为“共享课堂”,链接各类资源开办“巧手巧心”少年宫、“巧手巧心”妈妈学社;联合社区老年大学成立了“夕阳再晨”老年志愿服务队,开设“夕阳再晨”红歌班、党史诵读班、“渔之乐”舞蹈公益课堂等,为辖区群众提供技能学习、风采展示的平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