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武威“重离子”开诊3年完成700余名肿瘤患者治疗

23-03-29 2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3月26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离子放射治疗分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放射治疗装备技术分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精确放疗技术分会共同主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甘肃省肿瘤医院)、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武威医学科学研究院、甘肃重离子医院协办的“离子放疗前沿技术与装备高峰论坛及2023现代肿瘤粒子治疗技术新进展研讨会(武威站)暨武威重离子中心开诊三周年论坛”在武威召开。

  开幕式上,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侯岩、北京大学医学部终身名誉教授申文江、中华医学会肿瘤放射治疗分会主任委员王俊杰、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放疗装备与技术分会秘书长邱杰、武威市医学会会长王军贤、甘肃省武威医科院肿瘤医院院长叶延程、陇台两岸精准放射治疗示范基地首席专家任益民教授分别致辞。来自国内外的500余名专家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论坛。

  叶延程说,三年来,武威重离子中心目前已完成700余名患者的治疗。肺癌、胰腺癌、肝癌、脑胶质瘤等40余个病种可治疗,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治疗患者来自全国各地。武威重离子中心于2020年3月26日投入临床应用,它的建成投用标志着中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离子装置从基础研究走向了临床应用,打破了重离子技术的国际垄断,实现了我国在最大型医疗设备临床应用方面的历史性突破,使我国成为全球第四个实现重离子治疗肿瘤的国家,对全国重离子技术的发展应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叶延程表示,通过重离子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和武威肿瘤医院升级改造项目的建成投用,武威重离子中心院区已建成了中国首个重离子肿瘤康养小镇,打造集重离子肿瘤综合治疗、康复治疗、身心管理、中医理疗为特色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体系,将在人类战胜肿瘤的道路上,努力做出积极和有效的探索。

  论坛上,PTCOG资深专家辻井博彦、四川省肿瘤医院郎锦义、大阪重离子中心金井达明、德国慕尼黑质子中心Jörg Hauffe等国内外专家作了线上发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华医学会肿瘤放射治疗分会主任委员王俊杰,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陈明,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吴开良,一洲国际质子肿瘤医院李丹,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晓延等专家分别聚焦离子放疗装备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临床应用,解读相关政策,探讨发展趋势,展示最新技术,交流学科建设,分享工作经验,促进离子放疗装备安全有效应用,推动离子放疗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