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兰州市首个《民族团结》课程实践基地在兰州战役纪念馆揭幕

23-04-05 21: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近日,七里河区华林路第一小学《民族团结》课程基地在兰州战役纪念馆揭幕。

  近年来,兰州战役纪念馆积极挖掘资源优势,汇集整理党中央和第一野战军在兰州战役前后做好民族团结、宗教领域工作的历史故事,挖掘整理相关民族宗教政策和执行情况,建成了被兰州市民宗委、统战部授牌的“民族团结教育基地”。

  华林路第一小学发挥区位优势,以延续红色精神融合时代发展为办学理念,积极构建“红色思政+”(红色思政+教学研究、红色思政+师资队伍、红色思政+内涵教育、红色思政+外延教育)教育模式,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理想”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打造新时代校园红色文化,全面培养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七里河区华林路第一小学《民族团结》课程基地也是兰州市首个《民族团结》课程实践基地,今后华林路第一小学三至六年级每学期安排两个课时,进入兰州战役纪念馆,深入了解兰州战役时期各民族团结一心为民族解放事业不屈奋斗的历史,了解到历史长河中永垂不朽的民族英雄,让《民族团结》课程得到丰富的体验与实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