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甘肃省红十字会举办“健步走 益起行”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宣传活动

23-05-08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志愿者用脚步丈量黄河之滨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见习记者 孙珩力)5月7日下午,甘肃省红十字会在兰州黄河风情线举办“健步走 益起行——甘肃省红十字会5.8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宣传活动”。省红十字会、城关区残联、红十字志愿者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应急防护知识

  14时30分,纪念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健步走队伍从兰州水车博览园出发,一路沿着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人行步道,用脚步丈量黄河之滨的同时,通过设立急救地摊、鲜花传递温暖、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开展“三献”宣传动员、应急救护和防灾减灾知识普及以及“5.8人道公益日”网络众筹活动宣传。

小导游为游客讲解黄河水车的故事

  同时,省红十字会组织“我是家乡小导游——困境儿童赋能培育志愿服务项目”的小导游志愿者,在水车博览园、中山桥和黄河母亲雕塑等景点向游客进行项目实践公益讲解。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外的志愿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帮助他人可以带来非常愉快的经历。”来自兰州大学的姚同学作为此次报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手中拿着一叠宣传资料,一边健走一边向散步的行人发放,“之前都是参加一些校内清理废弃物等的志愿活动,这一次通过星火志愿群了解到有这个活动,想着走走路,做做公益宣传,是不错的体验,于是就报名参加了。”

志愿者和残联同志同游黄河风情线

  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省红十字会将围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组织开展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将同步举办各类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传播红十字生命文化、践行文明新风尚,助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健康甘肃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