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甘肃省残联召开结对关爱困难重度残疾人行动动员培训会议

23-05-15 0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孙珩力)为学习贯彻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上来,5月12日,省残联召开结对关爱困难重度残疾人行动动员培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谌贻琴国务委员来甘调研时讲话精神和胡昌升书记在“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讲话精神。随后,庆阳市、临夏州、兰州市城关区等残联党组书记分享了学习心得并作了表态发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作了总结讲话。

  王建强指出,当前,我省困难重度残疾人达16多万人,要把“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作为践行为民造福宗旨的有效载体。残疾人是弱势群体,困难重度残疾人是困难群众中的困中之困,难中之难,是最需要给予关爱的特殊困难群体。结对关爱行动,能极大增强残疾人认同感、归属感,更有利于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王建强强调,各级残联要结合结对关爱行动,持续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全省3.8万脱贫不稳定、边缘易致贫、突发严重困难残疾人帮扶工作,以农村重度残疾、一户多残、老残一体、依老养残等残疾人家庭为重点,加强返贫致贫风险排查,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防止返贫动态检测和帮扶范围,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实现动态清零。

  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系统以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残联,在各市州、各市县残联设置分会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