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平凉华亭:乡村公路建设铺就群众“幸福路”

23-05-23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胡博艺 薛亚男

  “过去羊肠小道路难行,如今柏油马路平又宽。”乡亲们口中的顺口溜道出了华亭市乡村道路的新变化!

  农村公路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保障,也是发展乡村经济、实现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华亭市马峡镇持续推进通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不断优化镇域路网结构,逐步实了现由“窄”变“宽”、由“线”成“网”、由“通”向“好”的华丽转变,让群众致富有“路”可循、有“路”可走。

  “我们村地处关山深处,以前的村道坑坑洼洼,尤其遇上阴雨天,收药的商家不愿进来,种的药也卖不出去。现如今,家家门前都通上了硬化路,商家上门收药也方便,价格比往年都高。”车厂沟村村民唐文渊说。

  “路修好了,不仅是药材产业,来村里的游客多起来了,自从我们村的桃花开放以来,就有许多城里的游客驱车来到陈家沟观赏,还带动了村里的农家乐生意。”马峡村支部书记刘浩说。

  走在罗马寺村干净平整的柏油马路上,一盏盏崭新的路灯亮起,指引着夜行路人回家。“以前农忙时我从地里干完活,总是摸黑回家,有时候碰上猫狗,吓人一大跳。现在看到家门口这一盏盏太阳能路灯亮起来,心里都是热乎乎的。”刚干完农活回家的马杰笑着说

  近年来,华亭市坚持以“四好”公路建设为目标,着力补短板、强管养、保安全、促发展,全面打造“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美好生活路”。使得条条公路都成为群众心中的民生路、产业路、致富路。道路的畅通道路的畅通不仅联通了家家户户,更打通了农资供应、物流运输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辛福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