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定西通渭:金银花开金银来 电商直播见未来

23-05-22 0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定西通渭:金银花开金银来 电商直播见未来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出产中国高端金银花,是定西通渭对金银花产业的定位。

  目前,通渭县种植金银花14万亩,盛花期面积12万亩,已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金银花开金银来,电商直播见未来。为了全产业链发展金银花产业,通渭正在积极拥抱电商,为金银花全系产品打开网上销售空间。

  通渭县清凉沅金银花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一家从事金银花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公司。目前正在研发金银花系列消杀产品和化妆品。

  通渭县清凉沅金银花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翟玉生表示,通渭县金银花产业经过数年发展,种植和初加工环节已非常完善,想要继续发展壮大就必须走工业化之路,通过深加工来提高附加值。

  从弱小到弯道超车实现产业化发展,通渭的金银花走出来跨越式发展之路,其良好的品质是成功的关键。检测显示,通渭县金银花绿原酸、酚酸类以绿原酸、木犀草苷三项指标均高于其它金银花产区产品。用好品质的金银花生产金银花全系产品,也是通渭发展金银花产业的思路。

  翟玉生说,他在云南种植金银花,定西招商引资与他接洽,让他来定西种植金银花。来到定西后,他在多个县区试种金银花,效果都不错,特别是通渭的土质和山东主产区相似,种植的金银花品质更好。这些年,他们在通渭投资建设了11个烘干车间,实现种植乡镇全覆盖,也为村民种植金银花吃下定心丸。

  今年,翟玉生与广东专业直播团队合作,建设自己的直播基地,以期实现电商销售每年2亿元的目标。

  翟玉生说,专业团队看中通渭金银花的品质,以及他们稳定的供货能力,特别是销售高峰时期的保障能力,将来他们将实现工厂化直播销售,为金银花产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如今的通渭,已有20.3万人与金银花关联,4.5万户农民的种植让金银花在通渭遍地开花,同时通渭县依托金银花田发展乡村旅游带来农旅融合发展,村民庭院也种满金银花,不仅美化环境还能促进增收。

  由此,金银花深度镶嵌通渭,电商发展将为产业发展迎来二次创业。

  到“十四五”末,通渭县金银花种植面积将达到20万亩,鲜花年产量将达6000万公斤,全产业链产值达到50亿元,覆盖乡镇16个,带动种植农户5万户23万人、人均年收入7000元。金银花开来金银的成色将更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