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津陇乡村振兴再续情缘 慈善相携果实累累

23-05-24 16: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何星丑)5月23日,天津市慈善协会散襄军一行6人组成的考察组,在甘肃省政府原秘书长李志勋以及省慈善总会领导的陪同下,专程对2022年“津陇慈善情 助力乡村振兴”援助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并在兰州市召开了“津陇慈善情·助力乡村振兴”援助项目座谈会暨签约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天津援甘前方指挥部何继飞及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签约仪式上,天津市慈善协会同甘肃省慈善总会签订了2023年天津市慈善协会援助甘肃省慈善事业总体协议和2023年项目“津陇慈善情·助力乡村振兴”援助项目协议。天津市慈善协会今年将援助甘肃款物1270余万元,为今年88个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当日上午,调研考察组走进兰州新区舟曲避险搬迁安置点,与安置点群众亲切交流,并对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

  据悉,“津陇慈善情·助力乡村振兴”系列项目是天津市慈善协会和甘肃省慈善总会从2021年起共同实施的慈善品牌项目,项目计划三年内在天津对口帮扶我省的7个市州的34个县投资建设老年活动站、电子阅览室、关爱儿童之家、光明小屋(简称一站一室一家一屋)项300个慈善目,旨在充分发挥慈善力量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服务乡村老年人,提高村民群众的文化素养,让留守、困境儿童群体的权益得到保障。目前,已在庆阳、白银、武威、天水、兰州、平凉、甘南完成212个,总投资款物2560.1万元,其中甘肃省慈善总会出资310万元。

  当前,我省正在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津陇慈善情·助力乡村振兴”系列项目将通过建立“四个一”慈善项目,形成了一大批看得见、立得住、用的上,能长期发挥作用的系列品牌项目,精准对接帮扶需求,以结对帮扶的方式关爱省内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有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发挥“津陇慈善情·助力乡村振兴”系列项目的社会效益,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帮扶工作的格局。

  自2019年以来,天津市慈善协会通过甘肃省慈善总会捐赠款物总数达到6000余万元,有力支持了甘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