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护校安园:校门口那一抹“警色”……

23-06-01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程健

  近年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始终坚持把校园交通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深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常态化在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路段安排警力开展护学工作,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师生出行安全,维护校园周边道路顺畅。

  “警察叔叔好”“警察叔叔再见”……孩子们走出校园,跟护学岗的民警挥手打招呼。

  “慢点走,别跑……”“把小黄帽戴上……”城关交警大队大队长何军锋站在校门口叮嘱孩子们注意安全。

  静宁路小学位于城市主干道,周边人流、车流密集,道路交通环境复杂,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任务繁重。每天上学放学高峰,城关交警大队民辅警都值守在学校门口。

  “每天我们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劝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何军锋说,早晚高峰道路通行情况复杂,早到的半个小时,他们会根据当天的交通因素特点,选择最合适的护学疏导方法。同时通过巡逻守护、站岗执勤、交通疏导等一系列举措,严密防范小学周边安全隐患,全力提升校园安全防护水平。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保护学生的安全,就是保护每一个家庭的和谐幸福,这也是设置护学岗的意义。”何军锋说,城关大队辖区有22所学校,大队每天安排4班警力100余人早中晚护送学生上下学,学生上学前提前到岗,校门关闭后撤岗,护好人,管好车,是每个值守护学岗交警风雨无阻的职责。

  “叔叔,借一下你的手机,我奶奶到现在都没来接我……”5月17日中午刚放学,静宁路小学一名二年级学生在校门口没等到前来接他的家长,便跑到何军锋跟前借电话。

  “我奶奶腿脚不好,走得慢,她一会就到了,谢谢叔叔……”打完电话,这个小学生便在何军锋身边站定并熟络地聊了起来……

  天天早中晚都能见到护学岗的警察,他们早已是孩子们心中最信任的人,校门口的这一抹“警色”,也逐渐成了日常中最暖心的陪伴,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感。而除了护学岗的工作,城关交警大队还时常进入校园,按照每月不少于4次要求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座、有奖竞赛、现场抢答、观看安全小视频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在愉快玩耍的同时掌握到交通安全知识,并利用学生带动家长达到共同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目的。

  “牟家庄小学门前车辆停放秩序混乱,上下学期间,校园门口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畅家巷小学门前秩序混乱,存在安全隐患……”每每接到相关诉求,何军锋都会带着同事们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科学调研,并结合现场实际给出优化意见。

  在何军锋和整个大队的积极努力下,牟家庄小学、畅家巷小学、静宁路小学、十九中等多个辖区学校周边秩序井然畅通,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每逢开学季,城关大队都会提前和我们学校对接,双方联合对校园周边进行实地走访,对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交警也会对学校内部的一些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双方努力从源头上消除校园交通安全隐患。”静宁路小学校安办工作人员丁红舟说道。

  “有警察执勤,孩子过斑马线,我们就放心了。”

  “感谢你陪伴了我孩子小学6年,畅家巷口因为有你变得更加安全畅通。”

  真切又温情的评价,是学生家长对“护学岗”警察们最崇高的致谢。家长、学校和孩子们的信任,是对护校安园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城关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的激励和鞭策。何军锋说:“校园安全事关千万家,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能为护校安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光荣自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