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兰州公安“零距离”打好护校安园“组合拳”

23-06-01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刘姗)为减少和避免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近年来,兰州市治安管理部门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全方位开启护学模式,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为切实强化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治安秩序稳定及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在每年春秋开学季,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治安管理一大队牵手29个户籍派出所开展“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分局50名“法制副校长”进学校、上讲台。结合不同年龄层学生心理、生理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片、以案说法等形式,面向师生讲解反诈防骗、禁毒知识、反校园欺凌与抵制校园暴力等知识,同时有针对性地学生开展交通安全、自救逃生、防拐防骗和防溺水专题教育培训,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三年来,组织“开学第一课”760余场,受众人数达到12万余人次。

  针对不同时期、不同形势下校园周边环境的不同情况,这个治安管理一大队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行动,与党政、教育、民政、保安公司等相互配合,向学校师生、保安人员、自发性群防群治力量教授防暴器材使用方法,组织开展校园安防、反恐防暴、紧急逃生、突发性袭击事件演练70场次,全面提升风险感知、处置反应能力。

  据了解,2023年以来,该大队借势“情指行”一体化机制,组织40支“警航小组”、34支“城关快警”,持续对校园周边开展巡逻防护,优化27处视频监控设备、调整14条机动巡逻线路,会同城管、工商等部门对23处“小摊点”“黑商店”进行清理整治,确保校园周边秩序绝对良好。

  积极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及时回应学校的相关工作需求,兰州公安用心用情开展“护校安园”工作得到了学校师生和家长的一致肯定,师生与家长表示,“护校安园”行动开展以来,校园周边的车辆停放明显整齐多了,附近的小摊小贩基本上也不见了,学生的出行安全得到了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