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甘肃:新春启新程 不负春光快出发

2024-02-21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甘肃省召开全省“三抓三促”推进会,兰州市召开强省会大会,以高规格的“新春第一会”聚人心、谋发展,为新一年、新征程吹响集结号。

  不负好春光,开年加油干,各单位、各部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节后上班拿出龙马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早谋划、早开工、早生产,用实际行动追求梦想,让龙年早早“龙抬头”。

  中医药产业是甘肃绿色崛起的十大生态产业之一。甘肃素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之称,特有的“五朵金花”——当归、黄芪、党参、大黄、甘草在全国的占有量和品质名列前茅。发展中医药打出陇药品牌是甘肃医药人的梦想。

  甘肃省政协委员夏祥认为,甘肃发展陇药,必须加快培养龙头企业,形成在全国叫的响的品牌。

  节后上班第一天,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进入生产状态,迎接新一年的挑战。

  作为一家有全国独家品种,国家保密配方产品的药企,和盛堂制药利用现代技术萃取中药精华,在有些领域优势明显,属于科技“小巨人”。在更广阔领域耕耘壮大陇药规模,是和盛堂人追求的梦想,今年,他们将向产值突破5亿元目标奋斗,节后第一天就加速启程。

  新春上班第一天,位于兰州铁路局仁恒国际小区的陇原艾体验馆艾草飘香,工作人员正在为顾客做理疗。

  艾草是甘肃省常见的中药材,用途广泛,前景广阔,想要产业化发展必须有消费市场。陇原艾将体验馆搬到居民社区,开辟新的健康消费场所,培养居民健康消费习惯,为一个产业发展蓄积能量。春节刚过,店面开业更希望通过服务,让大家过一个健康年。

  水利工程汇泽万民,今年1月12日,景电二期提质增效工程开工,建成后可大大提升向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古浪县的输水能力。

  今年春节期间,甘肃省景电中心不停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和春季保灌溉保生态调水。 

  为确保景电二期提质增效工程提前完成阶段建设目标任务,甘肃省景电中心科学统筹,倒排工期,提前部署安排调水各项工作,制定周密工作计划及详细工作措施,专题研究评估分析春节前调水可能影响安全的问题风险,精心组织人员、车辆、设备,制定应急预案,开展机电设备维修保养、渠道及建筑物除冰排水作业,24小时不间断巡检护渠,做到春节假期值守不打烊、工程不停歇、调水不中断,确保春节期间供水工作和景电二期提质增效工程全面推进,实现全年向民勤生态调水1.2亿立方米任务圆满完成。

  2月6日上午11时,景电工程总干一泵站开机上水,较往年提前近一个月,是景电工程建成投运以来调水最早的一次。2月8日上午11时45分,水流到达民勤调水渠道,2月9日18时顺利到达蔡旗断面。

  从节前有序工作,到节后继续高效运作,甘肃省景电中心今年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让黄河之水润泽更多陇原大地。

  同样,提前进入工作模式的还有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养所的全体职工。

  2月17日,一场席卷新疆、甘肃的大风降雪天气,打乱了进疆群众的返程之路。受大风降温影响,进疆车辆大量滞留酒泉,受困司乘人员的冷暖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全员上岗扫雪除冰,等天气好转可以及时疏导司乘人员返程。”基于这个要求,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养所全体职工提前上班,奔赴风雪一线,应对突发天气造成的突发事件。

  在瓜州、在玉门、在马鬃山,在每个滞留司乘人员需要的地方,当地干部职工亦提前上班,投入保暖保畅的工作之中,把甘肃人的温暖带给人在旅途的人们。

  2月18日下午,随着天气好转,沿线公路人及时清除冰雪,被滞留甘肃的进疆群众陆续踏上返程之旅,他们纷纷感谢厚道的甘肃人民,在危难之际伸出的援助之手。

  春运还在继续,节后上班,甘肃公路人将继续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当好开路先锋。

  一枝一叶总关情,服务保障民生永远在路上,2月18日,上午第一天,华亭市政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已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树立窗口好形象,为群众提供公共服务。今年中心将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科学整合业务,最大限度优化办事流程,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打造优质便民服务平台,为华亭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服务环境。

  而在华亭城市社区管委会西大街社区,社区安排网格员立即开展节后网格巡查,全面排查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问题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排除,以为群众责任的心态迎接新一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