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地铁人物 轨道交通1号线里的“玫瑰先锋”

21-03-22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地铁人物轨道交通1号线里的“玫瑰先锋”

  获得“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姜珊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她们见证着兰州轨道交通的发展,也撑起了兰州轨道交通顺利运营的“半边天”。

  最美“三八红旗手”

  “如春风一般妩媚,似阳光一般温暖”,沐浴着三月的春风,市轨道公司召开了“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表彰大会。此次表彰大会中,客运部第五党支部的姜珊获得了“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姜珊,运营分公司客运部站务中心陈官营站值班站长。在同事眼中,她是个温婉亲切、笑意盈盈,但又雷厉风行、严肃认真的姑娘。

  由于陈官营站是设备集中站和折返站,设备较多、客运量大、服务压力重,因此,她对班组员工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求更高。班组所有成员在熟练掌握设备知识的基础上,都必须熟悉行车应急处置程序。她要求班组人员通过扎实的理论学习,反复的实践演练,规范的操作流程,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具备较高的应急反应能力。

  在日常管理方面,她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疫情期间,她冲锋一线,坚守岗位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求班组员工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规定,引导同事做好自我防护。每逢节假日,她都在早晚高峰按时到岗,进行客流引导和岗位布置,协助站长做好车站工作。巡站时检查设备设施的状态,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处理,及时为有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服务。

  这样的她,已荣获多项荣誉——2020年5月运营公司“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6月客运部“人工排列进路”第一名,2020年7月轨道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2月运营公司“2020年度先进个人”,2021年3月轨道公司“三八红旗手”……

  信号ATS工班的“半边天”

  在兰州轨道交通信号ATS工班的12名员工中,有一半都是女性。还记得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那段时间,为避免人员聚集,通信号ATS工班实行每班两人倒班制度,其余人在家线上办公。紧张的气氛丝毫没有唬住她们,大家都按照既定的计划,按时按点上班来,平心静气回家去。

  刘婷是ATS工班的一员,2017年从学校毕业后就直接进入兰州轨道交通。2020年初,在新冠疫情蔓延时,她毅然决然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冲锋一线,请求接受党组织考验。2021年新年伊始,经过党组织认真考察,结合工班长和工班党小组的意见,她正式被推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也力求用更好的服务,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 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 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 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 【短视频】甘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有效支撑经济发展 【短视频】甘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有效支撑经济发展
  • 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甘肃省税务部门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发展 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甘肃省税务部门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发展
  •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映金城(图)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映金城(图)
  • 甘肃省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66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 甘肃省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66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
  • 兰州市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文明祭祀已成潮流 兰州市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文明祭祀已成潮流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态度·温度·力度——“十三五”平凉市中心城市建设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态度·温度·力度——“十三五”平凉市中心城市建设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 如何为西部人才流失“止血”
2   坚定如铁的理想信念——陇南武都区委理
3   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4   去年兰州高新区新增80户高新技术企业
5   甘肃省组织开展2018、2019年全国中医护
6   陇南武都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两当开展
7   2021年甘肃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认定申报
8   扎根高原42年 守护牧区饮水生命线
9   甘肃力促脱贫和低收入农村劳动力就业
10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与兰大签约并受聘
11   甘肃省加强享受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津贴
12   广河夯实征管基础优化纳税服务
13   武威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开门红”
14   临洮:涵养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
15   甘肃开行今年首趟“中亚班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