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中国好人梁国仕“退而不休”用党员初心坚守公益事业

21-04-15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身体力行 诠释爱和榜样的力量中国好人梁国仕“退而不休”用党员初心坚守公益事业

  提起梁国仕,在兰州的很多人对这个名字都不会陌生。他是大家所熟知的特级好教师,近四十年如一日坚守教育岗位,全心全意教导爱护学生,义务辅导学生近千人。他也是兰州市民所熟悉的兰州好人,并被评选为中国好人。但更多人却殊不知他的另一个身份,他也是一名老党员。他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向整个社会诠释着爱和榜样的力量。近日,记者走近梁国仕,采访了他退而不休的公益生活。

  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退休以后,梁国仕被聘为省督学以及全国督学,主要从事于全省以及全国一些地区的督学工作。而目前全国督学在甘肃入围的只有4人,而梁国仕是唯一一位来自基层的教育工作者。所谓督学就是跨省对其他地区的一些学校的教学工作等作出直接督导作用,但是作为基层教育工作出身的梁国仕,在监督督导的同时,更愿意把一些优良的教育办学理念分享给其他地区的学校以及教育系统负责人。他的督学方式带来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所到之处点赞声一片。

  从临省的青海玉树到江苏到海南到新疆再到其他多个地方,梁国仕老师带着丰富的基层教学经验以及长期督导中积累的好做法等内容,用一颗真心,他的督导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而他的足迹更是遍布了全国近80多个县。不仅仅是督导,所到之处,他还应邀为教育系统的老师学校负责人进行专题义务讲座,把自己从特级教师到全国督学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带给了大家。

  2020年,疫情的影响让现场实地督学暂时告一段落,但是梁国仕并没有闲着。写论文,通过网络传递自己关于教育督导以及教育的相关内容。梁国仕在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等教育行业的主流媒体上抒发自己对于教育的真知灼见,为很多年轻的教育工作者带去了自己宝贵的经验。而针对疫情,他也是主动发动党员担当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心,在自媒体上向大家宣传抗疫知识,还提出了“非常时期用特别使用的证件袋抗击病毒”的倡议,还一次次在自媒体上呼吁大家注重防疫的方方面面。

  责任与担当,退休后的不“退岗”书写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而在公益路上的坚持他也一直没有放弃。曾经在学校从事物理教学,作为全省物理教学方面的专家和特级教师。梁国仕在物理教学方面有着独特的方法,曾经义务辅导许多孩子获得了好成绩。退休后,梁国仕对于找到他辅导物理方面问题的学生还是没有推辞过,但是辅导更注重与学习方法和物理学习技巧等方面的内容,除此之外,梁国仕认为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更为重要。受到大家的邀请,他义务的加入了“家有儿女”等多个教育微信群,为家长们支招想办法,共同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

  小李是梁国仕关注的微信群里的一名母亲的儿子,这位妈妈对于这个玩游戏上瘾而且叛逆的孩子实在没有教育方法,无奈在群里求助于梁国仕。得知这个消息后,梁国仕先试着加了小李的微信和他联系,谁知道小李根本不予理睬。于是梁校长又找到了自己曾经的一名学生,现在从事计算机游戏开发方面的年轻人。他和这名年轻人假装偶遇小李,和小李先谈游戏成为朋友,又多次想了各种办法开导教育,终于和自己的学生帮助小李从沉迷的游戏中走了出来,也从叛逆之中走了出来。

  因为无私的奉献和赤诚的教育情怀,2015年梁国仕被评为了兰州好人,后来又被评为中国好人,但是对于他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份鞭策与责任。在被选为好人之前,他就常常捐献于公益,而在评选为好人之后,他有了更多的消息源获得困难家庭和个人的消息,于是他也把无私的大爱给予了这些需要帮助的人群,现如今他还在继续捐赠,继续将自己的爱心奉献给更多困难之中的人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药,价格平均降幅52%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药,价格平均降幅52%
  •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 甘肃省将设立“美丽乡村国际学院” 甘肃省将设立“美丽乡村国际学院”
  • 《兰州市旅游景区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印发重大经营项目特许期限不超过30年 《兰州市旅游景区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印发重大经营项目特许期限不超过30年
  • 兰马首日报名人数达6.8万 兰马首日报名人数达6.8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9月底前甘肃省将实现跨省异地门诊直接
2   尹弘任振鹤会见余剑锋一行
3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
4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5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6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
7   近一年甘肃省已为74名烈士找到亲人
8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9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10   甘肃省将设立“美丽乡村国际学院”
11   《兰州市旅游景区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试
12   兰马首日报名人数达6.8万
13   兰州驾驶员请注意 这3个路口交通有变化
14   刘家峡水库调增出库流量支援春耕春灌
15   玉门历史文物展走进安徽含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