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络诈骗款

21-04-25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民警宣传防诈骗知识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近日,天水秦安县一村民遭遇网络诈骗,但是骗子的阴谋并未得逞。关键时刻幸好有“金钟罩”帮忙,让这位村民免受5万元损失。

  4月18日,秦安县王铺镇某村村民肖某接到一陌生电话,称其是某贷款平台的推广师,在网上看到肖某有贷款需求后,遂联系肖某,并称可以为肖某办理网络贷款。

  正在为资金发愁的肖某听后非常高兴,随之与该诈骗分子互加了微信好友,并用诈骗分子发来的链接下载了一个贷款软件。

  正在肖某根据诈骗分子的电话指示操作贷款事宜之际,秦安县公安局王铺派出所民警手机上的“金钟罩”民警端收到相关提示,民警立即与肖某联系,但肖某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早一分钟联系到受害人,阻断成功的概率就能多一分,民警当即驱车赶往受害人家中,并边走边联系受害人所在村的村书记。给村书记说明情况,其立即到受害人家中并用视频让受害人确认了民警的身份,到此受害人才发觉其被骗。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受害人在所谓的“贷款平台”上所申请的五万元贷款只差最后一步确认,就将被诈骗分子转走。

  办案民警表示,肖某遭遇了网络诈骗,如果肖某按照网上提示操作,贷款最终会转手进入骗子账户,而还款的责任人是肖某,所以肖某只差一步就上当了。  

  肖某之所以在受骗之前得到民警及时提醒,是肖某在手机小程序“金钟罩”中进行了注册,这个信息另一端和警方相联,如果小程序在保护中发现有可疑的诈骗信息会自动报警,警方根据信息立即提醒当事人止损,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对此警方提醒群众,在微信小程序注册信息,整个过程操作简单,只需要手机号码注册,不涉及更多个人隐私,紧要时刻可以关键提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群斑头雁在海子湿地草原嬉戏觅食 一群斑头雁在海子湿地草原嬉戏觅食
  • 临夏州和政县持续推进大南岔河生态修复及综合治理工程 临夏州和政县持续推进大南岔河生态修复及综合治理工程
  • 临夏州康乐县: 乡村生态美 苍鹭来“安家” 临夏州康乐县: 乡村生态美 苍鹭来“安家”
  • 兰州市公开征集涉企收费违法行为线索 兰州市公开征集涉企收费违法行为线索
  • 短期内河东大部降水天气仍将持续 短期内河东大部降水天气仍将持续
  • 兰州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24小时值守疏通积水 兰州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24小时值守疏通积水
  • 兰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针对强降水发布提醒:排查重点区域隐患保安全 兰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针对强降水发布提醒:排查重点区域隐患保安全
  • 一季度兰州市地区生产总值738.69亿元同比增长13.2% 一季度兰州市地区生产总值738.69亿元同比增长13.2%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群斑头雁在海子湿地草原嬉戏觅食
2   临夏州和政县持续推进大南岔河生态修复
3   临夏州康乐县: 乡村生态美 苍鹭来“安
4   兰州市公开征集涉企收费违法行为线索
5   短期内河东大部降水天气仍将持续
6   兰州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24小时值守疏通
7   兰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针对强降水发布提
8   一季度兰州市地区生产总值738.69亿元同
9   兰州城关区消费者协会换届 李长风当选
10   利用“腾讯会议”屏幕共享功能实施诈骗
1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2   兰铁局“五一”加开列车281列 预计发送
13   复活天水西关古城 唤醒古建文化记忆
14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尹弘当
15   S106线永靖至临夏段水毁路段抢通恢复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