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21-04-29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徐家湾社区红色议事点议事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总有各种矛盾需要调解,特别是一些老旧楼院,这方面的问题就更加突出。在社区治理创新实验中,兰州靖远路街道以物业和业主的关系为抓手,在徐家湾社区开展红色议事点活动。将社区议事前移到小区物业,给物业和业主搭起连心桥,让双方在沟通协商中相互了解,促进矛盾化解。

  “欢迎大家来咱们物业串门!”4月26日上午,在徐家湾社区一小区物业红色议事点,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的开场白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

  靖远路街道徐家湾社区党委书记杨瑷祯说,通过调研发现,物业和业主的一些矛盾是彼此缺乏沟通造成的。一些居民对物业有意见喜欢私下里议论,就算物业公司在院子里也不愿意直接反映问题,而一些物业公司从业者也害怕征求意见被骂,所以不主动找业主商量,这样一来,矛盾慢慢积累成了死循环。鉴于此,他们将协商议事程序前移到物业公司,为大家提供一个有序协商的平台。

  “说来,我们都是邻居,平日也没咋走动,也是希望把业主的事情办好,把物业服务搞好。”物业公司负责人放下了姿态,居民说话也客气了许多。

  “如果没有红色议事点,双方说得太激动可能情绪不好控制,但是红色议事点有议事的程序和原则,可以让双方有话好好说,不至于人身攻击,这样的民主议事才能解决问题。”杨瑷祯认为,规则意识、法律意识的养成对调解物业和业主的矛盾至关重要。

  当日议事的小区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产权迟迟未能办理,涉及居民切身利益一直备受居民关注。为此徐家湾社区邀请相关单位、小区物业和居民代表一起协商。

  根据相关工作推进,业主的房产证将于明年6月分批办理。

  杨瑷祯说,得到这个答复后,居民的疑虑逐渐打消。一段时间来,小区居民房产证办理的问题各方都在推进,但是没有像红色议事点这样明确表态。在这之前,居民传言很多,有各种版本,但是物业就在小区,很少有居民前去了解,这次引入红色议事会后,希望可以给物业和业主搭建一个长期沟通的平台,促进问题解决。

  徐家湾社区依托社区物业开展丰富的活动

  徐家湾社区以“一核、两体、多方联动”的形式构建红色议事点,双向服务物业和居民。一核即党建也核心的红色,两体为社区和物业,多方联动则是居民和利益相关方,通过以上各方民主议事,来化解潜在矛盾。

  “我们徐家湾社区比较狭长,老年居民较多,到社区参加活动办事都不方便。通过物业公司,把党群服务延伸到居民小区。目前,我们辖区有8个小区,5家物业公司,通过给物业公司和物业点授红色议事点的方式,将物业公司的资源链接到社区,在居民小区就能解决居民活动室,从而为居民带来更好服务。”杨瑷祯如是说。

  徐家湾社区的读书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
  • 瓜果飘香嘉峪关 瓜果飘香嘉峪关
  • 兰州城区绿地面积不断增加市民生态获得感持续提升 兰州城区绿地面积不断增加市民生态获得感持续提升
  • 暮春的通渭县陇阳镇境内杏花争艳 暮春的通渭县陇阳镇境内杏花争艳
  • 兰州公安破获“2、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兰州公安破获“2、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 10路、143路、112路、115路、128路公交线调整 10路、143路、112路、115路、128路公交线调整
  • 2021甘肃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1甘肃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民关于书记信箱留言事项得以及时解决
2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3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
4   瓜果飘香嘉峪关
5   兰州城区绿地面积不断增加市民生态获得
6   暮春的通渭县陇阳镇境内杏花争艳
7   甘肃甜玉米罐头首次出口马达加斯加
8   兰州公安破获“2、03”特大电信网络诈
9   10路、143路、112路、115路、128路公交
10   2021甘肃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
11   西北师大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成立
12   甘肃省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
13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
14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正常开馆
15   大型民俗情景歌舞剧《高山情韵》在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