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云捐书”活动走进永靖县大干沟中心小学 500本爱心书温暖乡村少年

21-07-07 1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云捐书”活动走进永靖县大干沟中心小学

  500本爱心书温暖乡村少年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暑假将至,各中小学校也即将放假,本报“云捐书”公益活动小组也加快脚步,为乡村少年“书”送爱心和温暖。7月5日,兰州日报社联合中共兰州市纪委兰州市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的党员志愿者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公益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将“童心向党 爱心书巢”云捐书活动送进永靖县徐顶乡大干沟中心小学,为全校45位同学送上500本图书以及文具、体育用品等爱心礼物,为乡村孩子送来书香和梦想。

  1

  解决乡村儿童“阅读缺失”

  当天早上,迎着朝阳,爱心车队踏上传递爱心的公益之旅上,经过1个多小时的路途奔波,大家来到这所坐落在山塬上的乡村寄宿制小学。

  永靖县徐顶乡大干沟中心小学位于永靖县东部干旱山区,是周围5个行政村唯一的一所中心小学,共有45名学生。爱心车队刚刚驶进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就激动地迎出来,“听说你们要来,同学们早早就盼着呢。”校长罗祖鹏激动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党员志愿者们将爱心礼物搬运到学校的录播室,同学们已经排好队伍,一双双小眼睛闪烁着好奇的光芒,期盼地望着爱心礼物。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硬件条件不断提升,学校配有录播室、微机室、实验室、美术室、图书阅览室、体育室、心理咨询室、卫生保健室等功能室,设施相对齐全。“这些年,在上级党委、县教育主管部门和帮扶单位的大力帮扶下,我们学校的软硬件建设得到了质的飞跃,但是图书阅览室还是相对陈旧,同学们爱看、想看的书都比较匮乏,无法满足同学们的课外阅读需求。”罗祖鹏说。

  2

  500本图书情暖乡村少年

  为了能帮乡村学校筹集更多的课外读物,解决乡村儿童的“阅读缺失”,打破城市与乡村的信息“围城”,活动当天,兰州日报社联合中共兰州市纪委兰州市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的党员志愿者们为全校45位同学们送来500本图书以及文具、体育用品等爱心礼物。

  500本爱心图书把学校阅览室填充得满满当当,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左摸摸右瞧瞧,一时间都不知道先看哪本好。“我最喜欢看公主的故事,马上要放暑假了,这个假期不愁没有书看啦。”一年级的刘妍熙同学抱着一本童话故事开心地说。

  本次捐赠的图书包含儿童绘本、青少年名著、世界名著、红色故事等类型,可以满足一到六年级孩子的课外阅读需求。“这次活动,我们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公益活动相结合,深入乡村学校,为乡村孩子筹集更多课外读物,让书籍润泽乡村少年的心灵,成为孩子们受用不尽的精神财富。”中共兰州市纪委兰州市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赵志勇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党员志愿者要更好地发扬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每一项工作做到位,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乡村少年撑起一片阅读的天空,让孩子们放飞梦想、幸福成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十四五”谋划90个重点项目 估算投资1600多亿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十四五”谋划90个重点项目 估算投资1600多亿
  • 甘肃基本建成东进西出南拓北展公路主骨架 6条公路即将通车惠及沿线500万群众 甘肃基本建成东进西出南拓北展公路主骨架 6条公路即将通车惠及沿线500万群众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陇运快客:情暖车厢 爱在旅途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陇运快客:情暖车厢 爱在旅途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平凉:五大方面看平凉 厚积成势接续奋斗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平凉:五大方面看平凉 厚积成势接续奋斗
  • 甘肃宝石花医院第五届新闻摄影及媒体开放日活动启动 甘肃宝石花医院第五届新闻摄影及媒体开放日活动启动
  • 奋进路上感谢有你 天津帮扶平凉点滴见真情 奋进路上感谢有你 天津帮扶平凉点滴见真情
  •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 7
2   兰洽会线下展馆布展进入最后冲刺,记者
3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十
4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举行开
5   兰州市委常委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
6   放下手中的方向盘,文明绿色出行吧
7   甘肃省启动猪肉临时储备 收储总量1000
8   2021—2022学年 甘肃省将选派1000人支
9   甘肃嘉峪关:火红的枸杞“种”出红火的
10   甘肃武威邀知名民企赋能城市发展 聚力
11   2650万年前“临夏巨犀”研究建立巨犀“
12   兰州乡村千名农妇的“娘家人”:心在哪
13   甘肃建“5G+智慧公路”示范项目 可供自
14   甘肃基本建成东进西出南拓北展公路主骨
15   敦煌火烧云映红阳关古城 游客苍茫暮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