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兰大一院儿童保健门诊将资助治疗困难矮小儿童

21-07-22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大一院儿童保健门诊开展困难矮小儿童救助治疗行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儿童保健门诊供图)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7月19日至24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儿童保健门诊将持续开展“关爱矮小,青春童行”暑期义诊活动,并启动“天使童行”困难矮小儿童救助治疗行动,对困难矮小儿童进行为期半年的资助治疗。

  矮小症的发病率约占人群的3%,大多数的矮小儿童有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碍,将来不乏面临升学、就业、婚恋等方面的沉重压力。而流动留守儿童体格发育迟缓率明显高于非流动留守儿童,已成为了涉及社会、经济、医疗、心理等多个层面和领域的综合性问题。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除了为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正常标准、对目前身高不满、对身高有高要求的儿童提供义诊外,还将针对经济困难的留守、流动儿童、符合矮小症诊断,且女孩骨龄≤9岁,男孩骨龄≤10岁,符合临床生长激素治疗标准且未接受过生长激素治疗的儿童予以为期6个月的生长激素免费治疗资助。

  “天使童行”公益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旨在建立中国流动留守儿童生长发育数据库,并针对困难矮小儿童提供一定的经济支持,帮助留守儿童避免因为经济条件不良放弃对发育问题的治疗。

  兰大一院儿童保健门诊呼吁,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关注矮小儿童成长发育健康,传播正确的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引导患者合理就医,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同时,提醒有家庭困难、留守矮小儿童问题的家属,可以通过“天使童行”公益活动获得救助治疗,兰大一院儿童保健门诊将长期为困难矮小儿童开展救助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孩子撑起一片课外阅读的晴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孩子撑起一片课外阅读的晴空
  •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秩序助力旅客回家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秩序助力旅客回家
  •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 重温红色文化经典 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高地  南北小萝卜头歌乐山下“再相逢” 重温红色文化经典 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高地 南北小萝卜头歌乐山下“再相逢”
  •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铺就小康路 教育中医齐发展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铺就小康路 教育中医齐发展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
2   兰铁局增开多趟列车输送旅客西进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
4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厅长、甘肃省核安全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
6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
7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实现48小时直通粤
8   隧道工程超60%!兰张三四线中川机场至
9   百年中的酒泉风华|“龙头”带动 全域
10   党史学习教育|酒泉市240个基层党组织2
11   上半年酒泉市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12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红色家书诵读会亮相
13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赴甘谷县开展暑期社会
14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
15   兰州洄水湾路、金城路道路停车泊位7月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