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兰州轨道人战高温 斗酷暑

21-08-06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检查轨道

  一丝不苟

  加快进度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7月中下旬以来,兰州迎来了持续高温天气,在部分地区单日高温超过40摄氏度的情况下,大街上的行人比以往少了许多,即便是夜晚,在户外仍能感受到蒸腾的暑气。人们都在想着法子避暑降温,然而在这高温热浪中,总有一群人默默坚守岗位,战高温斗酷暑,用奉献和汗水诠释敬业的“温度”。

  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东岗车辆基地检修库中,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车辆部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定修作业。定修所在的检修库犹如一个温室大棚,这里虽然没有室外的炎炎烈日,但密封闷热的环境,加之列车本身散发的热气,也让室内温度超过了32℃。一套作业流程下来,每个检修人员的额头上、脖子上、甚至是前胸后背,都像水洗了一般。“这些列车在完成检修任务后将继续上线承担着乘客运输任务,不许有半点疏忽,不能因为天气热而忽略任何一个检修环节,我们检修得细致一些,旅客的出行安全就会更有保障一点。”定修二班工班长唐仲晴说。

  张鹏是接触网检修工班长,烈日下他和工友们一起忙着搬运材料。高温炙烤下,接触网塔架反射着刺眼的白光,表面翻腾起灼人的热浪。一会儿工夫,汗珠就布满了张鹏的脸颊,顺着鼻尖和下巴滴落。在兰州轨道交通东岗车辆基地内,接触网检修人员头顶烈日检修接触网设备,被烈日晒得发烫的铜质设备在作业人员的手上留下了道道痕迹,直射的太阳加之大体力劳动,使作业人员浑身冒汗,高空作业人员脸上的汗水更如流水般滑落,每一次作业结束,他们都开玩笑地说:“今天又洗了个免费的‘热水澡’。”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雁南路车站,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多工种配合作业。为了保证红砂岩地层下的快速推进不中断,在红砂岩断面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挥汗如雨,各类机械轰鸣不断,不论是管理人员还是施工人员,大家在高温下抢抓每分每秒,让目标节点早日实现。

  天气热、工期紧、任务重,承担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西关十字站附属人防工程施工的中铁二十一局项目部的建设者们,在狭窄的作业面上尽一切可能让施工的进度更快一点。“早些完成这里的土建施工,群众的出行就会更便利。”项目部负责人夏长青说。

  三伏酷暑,兰州轨道交通每一条战线上的劳动者头顶烈日,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无私坚守。他们挥洒着汗水,揣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换取更多人的清凉与幸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诈骗最新版:以奥运会之名进行网络诈骗
2   甘肃崇信窑洞养牛升级:牛业“茅台”产
3   甘肃岷县近百万亩湿地草原牛羊成群马儿
4   甘肃上半年“交通经济”持续恢复 兰州
5   念活东西部科技协作“山海经”——青岛
6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
7   用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真谛——记第七届甘
8   酒泉市8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9   甘肃省市医疗机构发布就诊告知书 进院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八月防病提示——新
11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
12   兰州市红古区大力推进制造业向园区集中
13   王立奇唐培宏等现场观摩肃州区新冠肺炎
14   修订后《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
15   甘肃省进一步规范省直医保按病种付费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