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解封之日逢生日 这位兰州房东的长寿面很给力

21-11-22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1月18日是吴炜45岁的生日,不知道他是否记得,不过社区工作人员和房东可都没有忘记。

  吴炜因是次密接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要集中隔离14天,然后在居家隔离观察7天,11月18日,吴炜完成21天隔离彻底解封,这天也是他45岁生日。

  兰州拱星墩街道段家滩村社区副主任刘伟说,在核查吴炜信息时,他们发现吴炜的生日恰好是全面解除隔离的一天,所以社区打算给吴炜一个小惊喜。

  吴炜在段家滩村租房居住,集中隔离14天期满后,热情的房东一家同意吴炜居家隔离,让吴炜可以安心居家。

  “这是啥,这么香?”中午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吴炜的住处,一进大门就闻到香味。

  “这不吴炜过生日吗,过生日都要吃长寿面,他哪里去不了,我给做个老兰州臊子面。”蒋兰华老人回答。

  蒋兰华老人是吴炜的房东。

  吴炜说,他非常感谢房东一家,这几天他出去,冰锅冷灶,都是蒋阿姨做饭给他吃,这份恩情太重了。

  炒臊子,捞面条,不一会,热气腾腾的兰州臊子面就做好了,蒋兰华老人又贴心准备了凉菜。

  蒋兰华老人的儿子李平毅端饭上楼,给吴炜送饭,这几天他也是这样送饭。

  “哥,太麻烦你们了。”由于和房东相处很好,吴炜一直喊李平毅大哥。

  “你过生日,就要好好吃顿长寿面。”李平毅也送来了生日祝福。

  由于刚刚完成21天隔离,还有一些后续工作。段家滩村社区工作人员将蛋糕留下,没有举行仪式,但依然祝福吴炜生日快乐。

  吴炜说,生活回归常态,他将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回单位上班,也感谢房东一家人的热情,他们原本不用承担这份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 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甘肃省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 甘肃敦煌:雪落敦煌大漠 甘肃敦煌:雪落敦煌大漠
  • 兰州新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兰州新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1月12日至18日甘肃省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2   “小雪”到 兰州市低温降至-8℃
3   扫码办事不跑路 便民利民真贴心 兰州市
4   他们用爱“温暖”隔离人员——来自兰州
5   退休不退岗 58岁志愿者金玉萍坚守“疫
6   包抓驻守13个集中隔离观察点 兰州高新
7   兰州化物所捐赠防雾涂层液支援社区疫情
8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放四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9   天水麦积区:合作社引领产业振兴
10   嘉峪关市“四个聚焦”力推招商引资
11   绿水长流 河湖长清——酒泉金塔县有效
12   定西织密防止规模性返贫保护网
13   截至11月2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4   甘肃省两部舞蹈作品亮相第十三届全国舞
15   甘肃省两部舞蹈作品亮相第十三届全国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