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甘快看】瓜州:“小评比”激发美丽乡村“大能量”

21-11-29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清理主干道及林带垃圾

  “你家房前屋后的卫生比较整洁,一定要继续保持下去,不仅可以让自己住的舒心,还可以积分兑换奖品……”11月23日,在瓜州县沙河乡,各村妇联主席组织村组干部开展卫生评比活动,并对清理不彻底的农户进行动员,确保家家户户都干净整洁。

  瓜州县沙河乡沙河村党支部副书记牟善菊说,“为了做好此次的评比活动,我们先组织村干部、村保洁员和村民将全村的环境卫生彻底清理了一遍,由妇女小组长挨家挨户评比打分,并在门口张贴相应的卫生评定等级,有效激发了全村群众的积极性。”

  瓜州县沙河乡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组织辖区5个行政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自查自评工作,由各村书记牵头,逐组逐户开展人居环境卫生评比活动,通过“比、评、奖”等方式,不断提升沙河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能力。

    积分兑换

  “这次评比活动,虽然我们村整体效果不错,但也检查出了一些我们平时没有注意到的问题。”瓜州县沙河乡临河村党支部副书记郭雪萍说,“下一步,我们村两委将针对问题,对症下药,确保在下次评比活动中名列前茅。”

  据悉,此次评比内容共分6项,包括房前卫生、院内卫生、后院卫生、个人卫生、屋内卫生、床单被褥卫生。各村卫生评比组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和评分标准现场进行打分,评比结果将现场公布,并张贴相应的标识。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评比活动,让各村在自检自查的过程中,仔细查找出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提升。我们还会再开展此类活动,在全乡营造良好的氛围,让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瓜州县沙河乡人大主席聂茹波说。

  通讯员 朱丹丹 李永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甘肃力保一河净水送下游 【中央媒体看甘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甘肃力保一河净水送下游
  •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符合预期 今年前10月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较快增长 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符合预期 今年前10月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较快增长
  •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 【甘快看·快讯】甘肃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救治清零 【甘快看·快讯】甘肃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救治清零
  •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
  • 雍东鹃: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的教师志愿者 雍东鹃: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的教师志愿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
2   兰州:爱心商家为静宁路小学 捐赠可视
3   兰州中川机场“经兰飞·如意行”恢复部
4   河西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成功入选“就业创
5   兰州市城关区区域内中小学 今日起分层
6   甘鄂两省文旅合作前景广阔 甘肃省文旅
7   河西学院迅速掀起 向“见义勇为大学生
8   河西学院授予三人“见义勇为大学生”荣
9   寒冬冰湖感人一幕!河西学院三名大学生
10   2021年甘肃宪法宣传周系列海报③倒计时
11   甘肃日报评论员: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创
12   张掖:小女孩掉入冰湖,3大学生用肘破
13   兰州新区跨境电商单量突破20万单
14   甘肃渭源县:减税降费为市场主体添活力
15   半月谈 | 兰州:如何“一直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