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志愿者团队走进甘南州临潭县羊永镇拉布小学

21-12-04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志愿者团队走进甘南州临潭县羊永镇拉布小学“暖冬”如约而至 51名乡村少年收获温暖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疫情的阴霾渐渐消散,伴随着冬日暖阳,一群“爱心使者”踏上了“暖冬”公益之旅。为了让偏远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温暖过冬,12月2日,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晚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房建段劳人科党支部,联合公益团队中志协兰州服务队、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江苏绸都盛泽志愿者协会以及卡兰诺文化有限公司,为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羊永镇拉布小学的51名孩子送去新棉衣、手工编织围巾、书本等爱心物资。

  1

  今年“送暖”计划比预期推迟了

  冬日的清晨,寒意浓重。“因为疫情影响,今年的‘送暖’计划比预期推迟了好久,山里的孩子们都等着我们呢,我们得快点,可不能让孩子们失望。”兰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党建部部长、“兰州好人”张建欣这样说。疫情期间,她和团队志愿者连续一个多月坚守在疫情一线,如今疫情形势有所好转,刚下“疫”线的她,又奔赴山区,为了偏远山区孩子们的温暖步履不停。

  拉布小学距离兰州300多公里,一路上山风刺骨,道路崎岖蜿蜒,更加考验爱心车队的车技和耐心。经过将近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爱心小分队终于到达拉布小学。

  走进校园时,孩子们正在操场上嬉戏打闹,丝丝阳光穿透云层的封锁,映在孩子们的笑脸上,瞬间治愈了大家一路上的疲惫。本次爱心捐赠中,公益团队和爱心企业为拉布小学51名孩子们送去新棉衣、手工编织围巾、书本等爱心物资。志愿者们将一份份满载着爱心的“温暖套装”分发到孩子们手里,并亲自帮他们穿戴上。“新衣服又漂亮又暖和,很高兴”。一年级的豆豆收到爱心礼物后开心地说。孩子们的欢乐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2

  志愿者用爱温暖冬天

  除了甘肃省内多家公益团队的参与,在兰州小草爱心志愿者的牵线搭桥下,来自江苏等地的公益爱心团队也伸出援手,将温暖送到大山深处的乡村小学。

  “今天的‘送暖’行动中,凝聚着无数志愿者的付出和奉献,其中就包括来自江苏的公益志愿者们的爱心。”志愿者张建欣告诉记者,本次捐赠的爱心围巾,大部分都是江苏绸都盛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亲手编织的,围巾织成后又统一从江苏发往兰州。江苏志愿者们用一针一线把爱聚集在针尖上,织进每一条围巾中,将爱心传递到千里之外的高原山区小学。

  “感谢所有的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每年冬天都惦记着我们这里的孩子们。”拉布村书记郑尕苏感谢地说:“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这些珍贵的礼物,不单单是一条围巾、一件棉衣,更是一份爱、一片心、一腔情。这些礼物,穿在孩子们身上,暖在孩子们心里,也暖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心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多措并举加快敦煌文化走出去 多措并举加快敦煌文化走出去
  • 图解|总有“法”在爱着你 图解|总有“法”在爱着你
  • 八地签署城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黄河流域住房公积金发展生态链雏形初现 八地签署城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黄河流域住房公积金发展生态链雏形初现
  • 任振鹤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放眼百年 以史为鉴 勇毅前行 开创未来 把青春华章写在现代化建设和富民兴陇新征程上 任振鹤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放眼百年 以史为鉴 勇毅前行 开创未来 把青春华章写在现代化建设和富民兴陇新征程上
  • 尹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推动法治甘肃建设再上新台阶 尹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推动法治甘肃建设再上新台阶
  •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 图解|划重点!未来五年酒泉市将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图解|划重点!未来五年酒泉市将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 甘肃高速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 一路辛劳总有温暖相伴 甘肃高速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 一路辛劳总有温暖相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2   甘肃省疾控中心再次发出疫情防控提醒
3   多措并举加快敦煌文化走出去
4   复工复产兰州红古区:国内最大柔性填埋
5   进“创新朋友圈” 壮大“科技共同体”
6   兰州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冬防来了,社区
7   兰州西固城街道清水桥社区 社工委“133
8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开展排污单
9   兰州大学隆基未来技术研究院成立
10   余建在天祝县永昌县调研时强调 推动县
11   宪法领航 同心抗疫 兰州市城关区国家宪
12   甘肃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13   兰州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主楼筏板提
14   全省大学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交流暨高校
15   全省统一战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