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甘肃省残疾人辅具中心构建“互联网+”远程会诊模式

22-04-24 09:49 来源:甘肃残联 编辑:洪煜然

  为满足全省残疾人疫情期间辅具适配需求,近日,省残疾人辅具中心多科室联动成立“云医疗”辅具专家筛查团,从4月20日起,逐步开始提供线上假肢筛查服务。

  目前,已根据前期收集整理的患者信息、截肢部位、辅具需求等资料,对四十余名患者进行分类,并依据不同辅具需求种类分配相应领域专家,在两天时间内以线上视频问诊方式进行了系统筛查。参加筛查的患者虽未到达现场,但在家中、学校、宿舍、田间等地就享受到了来自中心专业团队的细致筛查。筛查最后,专家还为患者逐一解答残肢及假肢零部件保养相关问题,并告知患者后续前来适配假肢时所需要携带的材料和注意事项。

  这一创新工作模式打破了地理因素的限制,解决了疫情期间残疾人出门不便的困难,为有辅具需求的患者提供了便捷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残疾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