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科源集团: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党建+安全”宣传咨询走进美丽乡镇

22-06-20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科源集团明珠金瓯水电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团员自发组织的“党建+安全”宣讲团走上乡镇街道,向街道居民发放“家庭安全用电十项注意”宣传单,宣讲安全用电常识。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安全责任人”。该公司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栏、展示板,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家庭安全用电十项注意”宣传彩页,并结合展板及宣传材料的内容向群众讲解家庭安全用电知识,青年团员为群众答疑解惑,向街道居民耐心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叮嘱当地居民要筑牢“安全无假日”“意识决定成败,事故皆可预防”的思想,不要因为疏忽而遗忘危险,做到警钟长鸣。活动中,有居民主动上前向安全“宣讲团”了解用电常识和咨询生活中遇到的用电问题,安全“宣讲团”耐心向其宣讲并答疑解惑,该居民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金瓯水电分公司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等宣传领域,创新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广泛发动职工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行动,对生产现场隐患已发重点区域全面性质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据悉,本次开展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不仅让当地居民了解了安全用电常识和安全保护的重要性,同时,也是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青年团员最好的安全教育培训。此次活动,共发放“家庭安全用电十项注意”宣传彩页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三十余人次,达到了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增强公民安全意识的目的。

  作者:孙志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