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甘肃省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项目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6月底前完成

22-09-08 0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本网记者 冯睿栋)9月7日,甘肃省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项目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标志着甘肃省公卫机构和医疗机构联合协作、加强医防融合的发展模式正式启动,这种模式在国内也是首家。

  甘肃省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项目统筹公共卫生中心和应急救治中心两个项目,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的原则整合建设,两个项目同步实施,同时投入使用。项目总建筑面积18.38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20.41亿元,计划2024年6月底前建设完成。

  该项目的建设,将补齐甘肃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短板,进一步提升省级传染病诊治能力和新冠肺炎救治能力,满足新形势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和重大传染病防控需要,有效建立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之间的人员通、信息通、资源通的联合协作工作机制,以及重大传染病监测预警和疑似传染病公卫专家会诊机制,实现重大传染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开创慢性病、常见病管理方面同防同治同攻关的联合模式,实现医防融合发展。对全省重大传染病防控及突发处置发挥试验检测、医疗救治、综合研判等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必将推动甘肃省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