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新乌鞘岭隧道贯通

22-11-07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董桓民)11月6日10时16分,随着最后一榀拱架的安装完成,新建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新乌鞘岭隧道历时1226天全断面胜利贯通,为兰张三四线铁路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乌鞘岭隧道是兰张三四线铁路的控制性工程,位于兰武二线既有乌鞘岭特长隧道东侧270米至500米之间,双隧基本呈并行之势,全长17.12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为双线隧道,是全线最长的特长隧道,是我国第三代穿越乌鞘岭的隧道,也是我国第一座利用既有斜井施工并利用既有线通风的隧道。

  新乌鞘岭隧道穿越F4、F5、F6、F7四大区域性大断层,最大埋深940米,存在突泥、涌水、岩爆的风险。项目建设者们克服地质结构极度复杂、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自然环境恶劣、生态脆弱等诸多压力,提前完成了隧道贯通任务。

  兰张三四线铁路全线贯通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建成投入运营后,兰州至张掖间将实现3小时之内通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