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甘肃省今年已完成115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

22-11-09 1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以来,为落实年内完成100座以上农村公路危桥改造的为民承诺,甘肃省公路发展中心全力督导各市州交通运输部门加快推进危桥改造工程建设任务。截至10月底,全省已完成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15座,超额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任务。

  为确保工程按期完成,甘肃省公路发展中心从年前开始着手准备,按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库,提前与各市州交通运输部门对接建设计划,扎实做好前期设计审查、招标等工作。出台《甘肃省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工程管理办法(试行)》,确立“统一领导、分级管理、以县为主、事权一致”的原则和“政府监督、法人管理、社会监理、企业自检、群众参与”的质量保证体系,明确工程重点内容及相关要求。

  同时,甘肃省公路发展中心以抓好工程质量为重点,落实桥梁养护工程师制度,对每座危桥实行进度和质量管控,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并按照“一桥一档”建立桥梁动态管理数据库,为危桥改造项目提供科学合理的依据,实现精准消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