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中国甘肃网记者:见证伟大时代 记录陇原故事 书写百姓冷暖

22-11-09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记者是伟大时代的记录者,也是平凡生活的守护者。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信息化时代,有些美好如碎片般呈现,也可能转瞬即逝。但因为有我们,这些平凡生活中的点滴光芒都会被时代记录。即使在角落,即使是微光,你我也不会被遗忘。

  在中国甘肃网,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奔波在新闻一线,行走陇原大地,记录时代变迁。今天,他们也从幕后走向前台,从采访人到受访者,与你真诚沟通,带你看记者的生活面。

  有一句话说得好,“当你看不到我们的时候,我和新闻在路上;当你看到我们的时候,我和新闻在网上。”选择记者工作,就是选择奔波;选择了记者,就选择了忙碌。纵使前方一路荆棘一路困难,又能怎样?自己选择的路,我们会认真走好每一步。

  有人说,真正的记者都有着孤独的灵魂,但孤独何尝不是善于孤独者的一笔精神财富呢?深夜追踪的报道,马不停蹄的对焦,灯下疾书的思考,这些都是新闻工作者的孤独,那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坚守。正如有人言“沙漠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在某个地方,隐藏着一口井……”记者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希望。用图片反映世界变化,用笔头书写人生百态,纵然灵魂孤独但亦是一种高贵,那是一种深刻的美,更是一种孤独的美。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甘肃网记者、编辑坚守岗位,记录传播着这座城市在抗击疫情中的温暖和感动,用行动诠释着全媒体时代新闻人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再晚我们也要全力奔赴,再危险,我们也要坚守在一线,传递抗击疫情的奋战中最真实的声音。

  技术总监谭红光:你负责新闻真实 我们负责网络传播安全

  网络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便利和风险共生。作为媒体从业者,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为基本遵循,不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为新闻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编创部部长张兰琴:融媒时代 我们向着全能出发

  作为中国甘肃网的一员,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我们是一群忠诚履职的人,我们责任重大,使命时刻在心中。透过新闻记者、新媒体编辑的视角,我欣喜地看到,近年来甘肃各地政治、经济、文化、旅游、三农等方方面面取得了令人倍感振奋的发展和变化。

  眼下,媒体深度融合一日千里,我们的身份是多元的,从而我们的视角也是多角度,新闻呈现形式也是多样的。新时代、新媒体、新局面,愿每个新闻工作者,踔厉奋发的奋斗路上,心中有阳光,前行有力量!

  新媒体产品部编辑陈世赟:传递最新资讯 我们只争朝夕 

  来网站已经快五年了,这些年见证了同事的汗水,见证了单位的前行,见证了甘肃的发展,也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富强。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地球不爆炸,记者不放假,作为一名编辑,我们关注经济、民生、教育、疫情,虽然没有办法冲在一线,但内心永远在一线! 

  蓦然回首,这些年的日日夜夜,我和我的同事们从不敢懈怠,因为每天都要与时间赛跑,确保新闻的实效性,每天都要精神抖擞、“电量”充足,确保新闻的鲜活性,当稿件推送到大家的手机上,看到朋友圈都转发我们网站的新闻,内心才会感到满足!这就是我们,虽然辛苦,但是无悔!

  视频部副部长杨佑榕:讲述镜头故事 我们永远在C位

  记者,记着。记着时代,记着社会,记着人民,发现新闻,永远在路上。对于我们来说,最动听的话不是“我喜欢你”,而是“发”。那么,什么是视频记者呢?生活中可以不占C位,但摄像时必须站在C位,这就是我们。无论到何时,记者这个称谓,对我们来说都有深厚的感情,这个让我们全力以赴的代名词,那些为了后期熬过的夜,可能我们会忘记,但镜头里的每一个“他”记得,视频里的每一帧记得,时光也记得。祝每一位记者“记者节快乐”,让我们继续并肩前行,“镜”享生活!

  采访部记者任磊:新闻在路上 我们在现场

  都说新闻人永远在路上,这是一份探索、思考与理性判断并存的职业。我们想获得第一手资料,唯一的办法是在现场。从业5年,我有幸见证这个伟大时代,也用脚步丈量着甘肃的山山水水。每一次出发都充满好奇,每一次前行都充满期待,新闻人永远是新的,现场有我们想要的真相,有我们接地气的素材。用镜头记录这一切,每一张照片都有故事。用文字写下这一切,每篇报道都是我们的生活。

  选择记者是因为热爱,干好工作是因为职责,采访固然辛苦,但收获总让人欣喜。5年时间,我收集了目录齐全的图片库,让如意甘肃的美在我的一张张图片中呈现,让富民兴陇的喜悦,在一张张笑脸中绽放。那些曾经采访过的人,再次回看依然那么真实,这可能是记录的力量,是时间给我留下的沉淀。未来还长,我还年轻,新闻路上我们依然相约现场,这便是我梦想出发的地方。

  专题策划中心策划专员张筱楠:如果新闻是大海 我们都是执著航海人        

  如果把我们的生活比作汪洋大海,那么新闻便犹如这海上航行的船只,而记者的使命便是找到它们、记录它们。有时记者们会化作一个个远离半岛、矗立在波涛汹涌的远海上的孤独灯塔,无论白天黑夜,7*24小时地值守寂寞,只为以足以划破天际的光辉,照亮海船回家的路。

  今天是第23个中国记者节,祝福闪耀着理想主义光芒的记者们!也请继续以纸笔、镜头,记录感人瞬间、传递温暖能量。

  办公室贾雯:给新闻人祝福 我们一起过记者节

  十多年来,我们寻找、见证、记录、讲述,初心不改。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记录伟大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借此机会,祝福广大新闻工作者节日快乐!

  视频部记者程霜:选择新闻人 我们未来可期

  作为记者,每一个敲下的字都有他的来路,每一个镜头都有他的意义。入职快五个月了,最大的感受可能就是记者这两个字有着必须去肩负起的责任,从深入疫区一线报道到站在稻田里说着丰收,记者这个身份带给我太多不同。第一个记者节,希望自己能做一个永远在路上的记者,祝大家记者节快乐!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