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王家庄社区开发运用无接触进出登记小程序

22-11-14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纸质表格式登记方法速度慢,也可能带来交叉感染的隐患,居民登记有为难情绪。”这是卡口值守干部普遍反映的问题。为更加精准做好防控工作,方便一线抗疫、保供、就医等人员出入登记工作。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王家庄社区在工作实践中开发了无接触进出登记小程序,方便居民出入登记。

  为解决纸质登记繁琐且存在传染风险问题,王家庄社区驻守工作队总队长陈学贵在驻守干部工作群发布“攻坚”令:“谁会制作无接触登记小程序”。

  没过几分钟,兰州日报社驻守干部刘蔚霞应声“接榜”:“我来试试!”

  一个多小时后,进出无接触登记二维码发布群中,大家迅速登录试用,并提出修改意见,随即完善后的二维码在卡口试用。试用半天后,进一步简化信息采集量,缩短输入时间,使进出群众登记更加方便。

  目前,王家庄社区进出无接触登记小程序2.0已正式运行,告别了纸质登记,减少了接触风险,并及时准确归集出入居民基本信息、核酸状况、进出事由,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技术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