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马小洁:把兰州大学打造成西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22-11-17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党的二十大代表,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网记者 沈文刚

  “我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的报告,倍感荣幸、心潮澎湃、干劲满满。”

  11月13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与近200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会上,马小洁回忆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时的心情,结合大会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马小洁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兰州大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而团结奋斗。”

  “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马小洁从同学们身边的例子说起,让大家真切地体会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焕发着强大生机活力。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在哪?”马小洁向在座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宣讲内容也从历史实践自然过渡到理论思考。他着重分析了“马克思主义行”与“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之间,一体两面相互作用的逻辑关系。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意蕴,在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马小洁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也是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阶段。

  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兰州大学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西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把人才培养摆在突出位置。

  “理想离我们既远又近,要把远大理想和当前目标结合起来,每个阶段都要有一种争一流的意识,‘跳起来摘桃子’,追求卓越。”马小洁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