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小区党员阵地在身边:守住小区门 情暖群众心

22-11-18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小区党员阵地在身边守住小区门 情暖群众心

   驻守干部对快递物品进行消毒

  初冬的兰州,清晨的室外气温已在零度左右。一大早,城关区铁路东村街道何家庄社区何家庄东街卡口点就出现了一群忙碌的身影。驻守工作队队长李俊生带领队员们,仔细分拣着抗疫物资,跑前跑后清理小区生活垃圾,一处一处进行公共区域消杀,每天的驻守工作都这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肩头担起守护居民的责任使命,心里装着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李俊生带领驻守党员干部和居民志愿者,坚守小区党员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辛勤和付出为居民群众牢牢撑起了抗疫的“保护伞”。

  服务居民的“大总管”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李俊生驻守的何家庄东街卡口点,共有6个楼院,35个单元2000多位居民。这里老旧楼院数量多,位置也较为分散,住户中的老人多、租客多,疫情防控工作难度较大。

  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李俊生和驻守工作队6名队员及3名居民志愿者,在何家庄东街卡口点日夜坚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马不停蹄地搬运物资,不辞辛劳地维持秩序,夜以继日地服务居民,用心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

  前一阵,何家庄东街的水文局家属院出现核酸检测异常情况,物业服务也被迫停滞。怎么办?作为小区驻守工作队队长,李俊生立即组织了以驻守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居民志愿者为主的志愿服务队伍,每天为居家监测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以前只认识自己居住的院子里的人,现在大家一起抗击疫情守护家园,基本上认识了整个社区的人。”李俊生笑着说。

  平日里,李俊生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主动为居民“跑腿”采购物资,不知疲倦地为志愿者们筹集、分发防疫物品,还协调辖区单位解决了值守志愿者的吃饭问题。卡口点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都找他、其他同事临时有事不能值守也是他主动代班……防控工作千头万绪,李俊生总是积极主动去做好每一件事,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大总管”。在他的带动下,驻守干部和居民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守好了小区的“防疫门”,筑牢了居民的“安全线”。

  “平时工作的时候,我们的李队长责任心特别强,各项工作都是抢着干,大事小事都操心解决,每天从清晨到深夜,他一直都坚守在卡口点上。”何家庄社区驻守干部王宏说。

  用爱心温暖困难群众

  “这些天来,我们母子吃住都好,虽然身在异地,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非常感谢何家庄社区驻守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对我们母子俩的热心帮助!”带孩子来兰就医的张娟感慨地说。

  张娟和11岁的儿子来自庆阳市,儿子患有脑部疾病,需要长期康复治疗。前一阵子,张娟带着儿子来到兰州的医院进行治疗,在医院治疗了三个疗程后,遇到了新冠疫情,于是母子二人只能暂时留在了兰州,租住在医院附近的平房里。

  “我的孩子情况特殊,每天中午我都会扶着儿子在巷子里走走,锻炼一下身体。”张娟说。有一天,张娟母子在巷子里锻炼,正好遇到了在何家庄东街卡口点值守的李俊生。

  “我在卡口点值守的时候,了解到母子俩生活困难。”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李俊生依然记忆犹新。接下来,李俊生立即联系协调辖区单位铁路枢纽工程指挥部,解决了母子两人每天的就餐问题,并个人捐助了1700元钱,为母子俩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用,还为她们采购了牛奶、面包、水果等生活物资。紧接着,李俊生又主动帮助就医母子申请了困难家庭临时救助金,解了她们的燃眉之急。

  每天从早到晚的奔波和坚守,让李俊生的眼睛熬红了,黑眼圈更重了。大家常劝他多休息会儿,但李俊生总是说:“没关系,这个小区我熟悉,遇到事我好去协调。”看到李俊生忙碌的身影,小区居民群众都特别安心和感动。

  在居民们眼中,李俊生就像一团带给人温暖的火,带领驻守干部和居民志愿者携手同心、并肩奋战,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守护群众健康时刻放在心中,在社区一线筑牢了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