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陇中遭遇降雪天 定西公路发展中心全力保春运畅通

23-01-16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段卫东 张瑜玮

  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从1月13日夜间至1月14日凌晨,定西境内时断时续普降小雪。降雪致使定西公路发展中心养护的G22青兰高速、G75兰海高速等高速公路和国道247线、省道209线等国省干线公路出现积雪,尤其是部分公路的高海拔、急弯陡坡、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出现积雪结冰,影响了过往车辆的安全畅通通行。

  降雪前,定西公路发展中心8家养护单位提前按照气象部门降雪预警精心准备、调试机械设备、检查应急物资,确保防滑应急队伍、机械设备、融雪物资准备到位。降雪伊始,按照“以防为主,以融为辅”的原则,以“雪中路通、雪停路净”为目标,高速养护单位采用“3+1+1”编组作业模式,形成3辆除雪滚刷车在前清扫,1台推雪铲在后推雪,1台撒盐机撒布融雪剂的集“扫、推、融、清”为一体的机械化分工除雪保畅梯队,一次性完成除雪、融雪作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单位采取“机械+人工”的作业方式,以机械除雪、撒铺融雪剂为主,人工配合机械撒铺防滑料和融雪剂为辅,出动机械、人员及时投入除雪清雪和防滑保畅作业,全力以赴保障养护公路安全产畅通。

  截止1月14日中午12时,定西境内降雪已停,公路路面积雪基本清理完毕,养护公路通行正常。此次防滑保畅共出动人员488人、机械设备103台,撒布融雪剂82.9吨、防滑料157.4立方米。同时,定西公路发展中心将持续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应急中心加大路况监测频次,各养护单位加强公路巡查力度,确保养护公路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提供定西公路智慧和公路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