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平凉市崆峒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3-03-06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现代诗朗诵《雷锋精神永相伴》

  本网记者 何星丑 通讯员 吴希会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由平凉市崆峒区文联、区作协主办,市朗诵家协会、“平凉血缘”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和“书香崆峒 情润三八”活动,3月4日上午举行。来自市朗诵家协会的高淑娟、张军,用深情的语言朗诵着《雷锋精神永相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平凡而又伟大的雷锋故事,在两名朗诵者温和细语的朗读声中向观众们缓缓走来。“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她们一起走向车站……”所有参演人员以端庄的气质、嘹亮的歌声、婀娜的舞姿和最真诚的情感,将《没有你的天空》《雷锋》《美丽的女人》《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饱含情义的现代诗、舞蹈和歌曲奉献给现场观众,无不表达着表演者对雷锋精神的无限赞美和对“三八”妇女节的祝福。

  “梅,会在危险来临之际挺身而出,奋不顾身的用瘦小的躯干撑起一片蓝天;梅,也许凋零的花瓣不再芳香,但它会化作春泥滋养树根……”已经有5年市朗协经历的全场最小表演者、平凉十中八年级的学生黎昱轩,用他铿锵有力、生动的语言,朗诵了由他自己创作的现代诗《你是梅,不屈于此》,通过讲述张桂梅老师如何用爱托起大山孩子的希望的感人事迹,来表达对她坚韧不拔、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精神的深深敬意,和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赞扬与传承,向社会传播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今天这场纪念雷锋精神的公益演出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朗诵者用大爱和无私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市朗诵家协会主席高钰介绍,市朗协成立五年来,先后走进学校、社区、农村、部队等单位,用诵读的方式传递经典文学,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市民群众热爱读书,宣扬平凉文化,为宣传魄力平凉、打造书香崆峒营造了深厚的文化氛围。

  平凉市崆峒区文联负责人表示,崆峒区文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倡导各协会结合工作实际和文艺特长,在文化下乡、作品展演、技能培训等方面,采取多形式、多内容、多渠道方式,围绕社会公益实践、地域文化宣传、文艺志愿服务等公益性内容,积极书写、编排、拍摄一些“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用情用力用心书写时代精神,彰显时代风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新风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