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养老院里夕阳红 王爱红画出快乐生活

23-03-08 22: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调色起笔、勾皴点染、转瞬之际,一朵朵浓淡相宜的花朵跃然纸上。

  提笔作画之人,名叫王爱红。你很难想象,老人如此娴熟的技艺,全都是自学自悟练出来的。

  2019年,敬老院里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因为流浪乞讨被送到敬老院安置,目不识丁,温饱都难以解决的他,从此开启了崭新的人生。

  说起自己的绘画人生,王爱红老人乐呵呵地打开了话匣子。他说,以前,吃一顿热乎的饭菜,有一个温暖的房间都是奢望,每天都在为了生计忧虑,哪敢想象现在无忧无虑画画的日子。

  自从到了敬老院,在护理人员的帮助下,开始学习写字,弥补之前的遗憾。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电视上看到了绘画,就有了试试的想法,便开始自学画画,来打发晚年的时光,刚开始就照着书上、电视上的画作照葫芦画瓢,时间长了,就摸索出一些门道。

  几年下来到底画了有多少张,老人自己也记不清楚了,但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和其他老人看过之后,都觉得画的不错。

  除了作画,王爱红老人还自学了毛笔字,刚开始练字,老人就看着字帖临摹,凭着一股不服输的性格和强烈的兴趣,一直坚持到现在。

  “有了个爱好,日子过的充实,经常一画就是一天,一起住的老人也经常一起讨论,福利院的娃娃们经常买来新的纸和笔,能够安心的画画写字,我觉得很高兴。”王爱红老人说。

  栩栩如生的鸟儿,色彩斑斓的鲜花,王爱红老人的书画作品越来越成熟,对于老人来说,这不仅是兴趣爱好,更是老人重拾是生活信心的精神食粮。对于作画写字的这个爱好,华亭市民政局很支持他,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经常鼓励他,为他购买纸张、笔墨、颜料等文具,希望他坚持创作。

  华亭市民政局指导福利院把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作为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来抓,由福利院工作人员全力支持,购买绘画、学习用品,发掘老人潜力,培养兴趣爱好,提高老人幸福感、获得感,让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王亚莉 薛亚男 刘羿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