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为两万余老人免费体检

23-03-30 09:47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不用花钱,十余项体检项目挨个检查一遍

  城关区为两万余老人免费体检

体检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大夫说我一切正常,继续保持,哈哈!”3月28日,刚刚结束完体检的李大爷乐呵呵地走出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用花钱,十余项体检项目挨个检查一遍,且全部达标,李大爷想不高兴都难。

  3月29日,记者从城关区卫健局获悉,为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连日来,城关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2023年度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今年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大胆创新、积极探索,通过制定时间计划、探索‘医养融合’新模式、错峰多样宣传、严把质量控制、用心服务,保障老年人体检有序开展。”采访中,城关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采用宣传与体检同步进行、错峰开展老年人体检工作,并精准覆盖所管辖区域每一个小区,按照体检时间,联合街道办事处,分批次打电话通知系统内建档的老年人前去体检。同时,加大宣传,让更多没有建档的老年人、新入住的老年人、新到符合体检年龄的老年人参与到体检中来。

  据悉,免费体检项目涵盖老年人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健康指导四大类十余项。现场医护人员耐心为老人们答疑解惑,进行一对一的健康指导,并向大家普及一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同时还为患病的老人义诊义治,进行推拿按摩、针灸治疗,缓解病痛,并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进行动态跟踪服务。

  截至2023年3月28日,城关区已开展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24207人次。光体检还不够,为更好地、全方位地为更多居民提供免费体检服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结合健康教育,同时发挥家庭医生签约、医联体双向转诊和医保优惠政策的作用,由老年人体检带动医疗,由全科诊疗、中医诊疗为主推动公卫发展,形成良性循环,提升了机构整体服务能力,发挥了健康守门人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