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2023年“书香飘万家·星星点灯”陇原家庭亲子阅读行动启动

23-04-21 16: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推动全民阅读有关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大力弘扬家庭阅读新风尚,4月20日上午,由甘肃省妇联和读者出版集团共同举办的2023年“书香飘万家·星星点灯”陇原家庭亲子阅读行动正式启动。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朝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永强,省妇联一级巡视员王方出席启动仪式。

  马琨强调,省妇联将持续与读者出版集团开展深度合作,深化活动顶层设计,建立大众线上社群,培训阅读领读人才,进一步提升“星星点灯”品牌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着力在全省实施亲子阅读“五个一批”工程,让更多家庭得到书香浸染,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爱阅读、家家有书香的良好氛围。

  梁朝阳表示,2023年将继续配合省妇联共同积极探索更贴近家庭实际、符合科学教育理念、有利于促进亲子关系的阅读推广方式,进一步提升陇原家庭亲子阅读行动的品牌效应,努力为传递亲子阅读理念、培育家庭阅读风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省妇联与读者出版集团共同点亮起航书灯并签订合作协议,为第二批省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代表授牌,同步授予“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全民阅读基地,并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代表赠送书籍。同时,读者出版集团还优选价值10万元文化产品入驻“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2023年首场家庭亲子阅读行动——“阅读嘉年华”主题活动及省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阅读指导师”培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