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甘肃省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暨2023年最美家庭发布活动举行

23-05-15 0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孙珩力)5月12日晚,由省妇联、省文明办主办,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省广播电视总台、兰州市妇联协办的“家风润陇原 奋进新征程”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暨2023年最美家庭发布活动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玉萍出席并讲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致辞,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宣读最美家庭揭晓名单。

  马玉萍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重要一年。希望全省各级妇联和文明办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持续推动家庭文明建设,让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并希望所有最美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动更多家庭行动起来,为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工程走深走实、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努力,让家庭文明之花在陇原大地竞相绽放。

  马琨在致辞中,对进一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

  活动现场对4名“最美家庭”代表进行采访,充分展示了广大家庭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通过《最美家政员》的快板说唱,赞扬了陇原女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和新时代女性坚强自信、独立奋斗的新家风。甘南夏河的藏族春蕾女童和兰州市水车园小学生共同合唱《同一首歌》,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两癌普查受助妇女代表的采访环节,让爱心正能量无限传递。

  甘肃省妇联、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还与全省各级妇联同步启动“家家幸福一元捐”公益项目,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助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新甘肃戮力同心,砥砺前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