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甘肃省交通行业试验检测员职工职业技能大比武顺利举行

23-05-28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张丽蓉)5月25日至27日,由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和甘肃省交通工会主办,甘肃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造价中心和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协办的2023年甘肃省交通行业试验检测员职工职业技能大比武在兰州市榆中县举行。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华雄,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技能竞赛。

  本次大比武是借鉴全国交通职业技能大赛标准和流程举办的一次规模大、覆盖面广、水平高的省级赛事,分为预赛和省级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已于2021年组织实施。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省交通系统60家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企业的234名选手进入省级决赛。

  大赛包括“沥青针入度”和“石灰的有效氧化钙和氧化镁含量”两项竞赛。其中,有60个参赛队120名选手参加的“沥青针入度”为省级一类竞赛,有57个参赛队114名选手参加的“石灰的有效氧化钙和氧化镁含量”为省级二类竞赛。两项竞赛均分为理论考核与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

  在由参赛选手现场操作、评委现场打分的实操环节之前,5月25日下午全体参赛人员进行了理论考核,两轮成绩综合评定后将评选出最后的获胜者。

  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大比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八棵树精神”,引导激励更多劳动者投身交通强国甘肃实践。大规模、多层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培养一批具有高水平的科技人才、青年人才和创新人才,打造素质优良的交通劳动者大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