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聂卫平“棋”袭兰州 兰州水墨丹霞全国业余围棋名人邀请赛开幕

23-05-28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5月26日,兰州水墨丹霞全国业余围棋名人邀请赛在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盛大开幕。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永登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宗斌,兰州文旅集团董事长魏万全等出席活动。聂卫平宣布比赛开幕。

  裁判员、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后,“棋圣”聂卫平与当地围棋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多面打”对决。聂卫平气定神闲以一对十,不时与对手进行交流。活动现场安静有序,大家都自觉的站在棋盘周围静观棋局战况。

  比赛场地位于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景区以红山湾地貌为主,核心游览面积20平方公里,山体瑰丽多姿,波澜壮阔,犹如一幅幅山水丹青,是丝绸之路上又一个“黄金旅游资源宝库”。其单体造型栩栩如生,引人入胜。来自全国各地全体参赛选手置身禅境丹霞对弈,望一望悠悠时空的烟云,数一数沧海桑田的岁月,潜心推悟,忘忧清乐的情怀不禁升腾于心间。

  兰州水墨丹霞全国业余围棋名人邀请赛是永登县近年所举办规格最高的体育赛事,永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本次活动,全力把此次邀请赛办成彰显永登文化魅力、提升旅游形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赛事活动。该赛事秉承以文塑旅、以旅彰赛、以赛促文,推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使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的精神食粮更加富足,在繁荣文化事业的同时,传递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出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深度契合了永登县着力塑造全域旅游,建设新时代更高质量“陇上旅游强县”的宗旨。

  据悉,此次比赛邀请了来自甘肃、山东、黑龙江、北京、陕西、宁夏、浙江、福建、广西、四川、西藏以及河南等省市的30余支围棋协会,围棋俱乐部,围棋教培机构参赛,诸多群众也自发参与其中。此次比赛团体录取前八名,授予奖杯和奖金;个人录取前八名授予荣誉证书并授予前两名业余6段。比赛为期三天,将于5月28日结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