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市开展中考减压心理辅导讲座系列活动

23-05-30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程健)为深化12355品牌建设,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充分发挥12355服务青少年的职能作用,持续开展“轻松备考 12355与你同行”——2023年兰州市中考减压心理辅导讲座系列活动,有效缓解广大备考学子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在2023年中考来临之际,共青团兰州市委分别在兰州市第十九中学和皋兰县第三中学开展了两场中考减压专题讲座系列活动,共70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消除紧张焦虑情绪,保持愉快的心情和良好的状态迎接中高考为重点,在老师的讲解过程中与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通过各种小游戏,让同学们逐渐放松下来,分享自己当下的心理状态。同学们也跟着老师的节奏,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现阶段面临的压力有了更加科学和积极的认知,有效缓解了面对考试紧张的情绪状态,并且掌握了一定的自我心理调节方法,使同学们以轻松愉悦的心情和从容的心态去迎接考试。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联系协调、整合资源的组织优势和“12355”职能作用,指导全市各级团组织继续开展“轻松备考 12355与你同行”中高考减压活动,进一步延伸服务范围,开展心理讲座辅导,切实为全市广大中、高考学生提供考前减压服务,助力广大学子在拼搏中放飞青春梦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