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周丽宁带队赴庆城县开展结对关爱帮扶工作

23-06-01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程健

  5月2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带队到庆阳市庆城县,开展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工作,调研“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运营情况,并赴南梁革命根据地锤炼党性。

  近期,省委省政府在全省部署开展“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号召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基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底数,“一对一”结对关爱特殊困难群众,做到“不剩一户、不落一人”。

  为推动该行动走深走实,省人社厅按照“从关爱对象实际出发,不用公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总要求,向全厅机关干部发出了捐赠号召,筹集到包括家电、衣物、玩具、书籍等在内的各类物资2800余件,价值10余万元。

  当天,周丽宁一行分四组将这些物资分别送至卅铺镇、蔡家庙乡、马岭镇、庆城镇,并走访探视孤儿家庭和“爱心妈妈”帮扶家庭,调研各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运营情况。

  在卅铺镇阜城村,周丽宁到结对关爱的一对无人抚养姐弟监护人——王社红家里,送上慰问品的同时,与王社红夫妇促膝长谈。

  据了解,这对姐弟目前分别在陇东中学和西川中学上学。2010年8月,姐弟俩的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离家出走,再未联系。十多年来,其以务工、种养殖为生的叔父王社红担起了抚养重任。目前,姐弟俩享受农村一类低保和差额补助政策,年收入约1.4万余元。

  长谈中,周丽宁详细了解了这对姐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王社红的家庭情况,对王社红夫妇不畏艰难悉心照料两个孩子的爱心之举表达了谢意,并与王社红互留电话、微信,嘱托王社红“有困难就给我打电话”。

  随后,周丽宁到十五里铺村,实地了解该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管理运营情况。

  据介绍,十五里铺村共有5个村民小组383户1581人,2022年人均纯收入1.36万元。近年来,该村推行党建引领乡村治理“361度”模式和乡村治理路径——太和夜话民事民议,推动乡村治理取得了很好成效。

  在十五里铺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与党建引领乡村治理“361度”模式深度融合,从“教育引导、村级事务、遵纪守法、移风易俗、公益服务、善行义举”六大板块入手,以积分兑换为抓手,网格化管理为保障,有效破解了乡村治理动力不足、群众参与度不高的问题,全面激发了党员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调研中,周丽宁详细了解了该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运行机制,查看了相关台账,就“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下一步发展方向、政策支持、机制完善等进行了探讨与研究。

  下午,周丽宁带领其他几组人员到南梁革命根据地,缅怀革命先烈,沐浴南梁精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周丽宁一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旧馆和新馆,聆听了发生在南梁这片红色热土上的革命故事,回顾了80多年前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无数革命先辈用浴血奋战阐释了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再一次体会了“面向群众”的深刻内涵,作为人社系统的干部职工,更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面向群众、服务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