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甘肃小朋友 新年新衣有惊喜 我们画个温岭给你看

2023-12-29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这里是新世纪第一缕阳光照耀祖国大陆最早的地方,面朝大海的浙江温岭因千年曙光闻名于世,而对于甘肃的同学们来说,浙江温岭因为温岭大溪二小的一件件新年新衣而温暖。

  这次,大溪二小的同学为了让甘肃的小伙伴们更好地了解台州、了解温岭,他们用手绘的方式将家乡的美景、美食画在新年新衣的包装箱上,为甘肃的同伴们带来了有趣的家乡画卷。

  “我们和甘肃的伙伴们因为新年新衣相识好几年了,但是对于我们温岭市,可能甘肃的伙伴们还不太熟悉,所以这次送新年新衣我们组织同学们将家乡的美景、美食画下来,印刷到包装盒上给甘肃的伙伴看。”大溪二小林老师表示,孩子们手绘家乡,一笔一画都是家乡风物,希望甘肃的小伙伴喜欢,也期待甘肃的小伙伴好好学习,将来走进温岭看大海,感受新世纪第一缕阳光照射的海滨。

  经北京天文台和中国2000年委员会的专家精确测算后得出结论,21世纪到达中国大陆的第一缕阳光,在2000年元旦早晨6时46分洒向浙江省温岭石塘渔港,由此,温岭千年曙光成为一个时代地标,吸引着人们走进这片海滩,观赏海上日出,迎接人生曙光。

  在同学的画笔下,石夫人像亦是必须向甘肃伙伴推荐的温岭地标美景。

  石夫人被称为石夫人峰,在温岭市区的五龙山山巅,有一孤峰突起,高数十丈,酷似古代美女头像,峰以形名,呼之石夫人。远远看去,石夫人头挽发髻,延颈削肩,俏丽俊美。相传远古时代,这里是汪洋大海,有一少妇,因丈夫出海打鱼,久而不返,遂带七子登山望夫,感而成石。

  在大溪二小同学的画作中,还有一条十里长街是台州市有名的历史文化街区,十里长街,发祥于东汉,肇兴于两宋,繁盛于明清,是我国最长的古街之一。全街斗式木楼依河而建,百姓傍水而居,河上石桥相望,街中杰阁峥嵘,商铺林立,里巷通幽,恍若“清明上河图”,是千年商都的文明源头镌刻着路桥人的乡愁记忆。

  说到美景,自然要谈美食,大溪二小的同学们将家乡的美食一一画出来,让家长味道送来美好祝福。泡虾、炊团、山粉糊、麦桶饼都是温岭特色,有海的味道,更有江南的秀色。

  大溪二小的师生期待以画家乡的方式加强与甘肃伙伴的人文交流,让一件件新衣不仅承载温暖,更架起两地学子友谊互进的桥梁。

  2024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公益活动也将带着浙江大溪二小师生捐赠的新年新衣走进甘肃山乡,把新年的祝福和温暖送给孩子们。

  又是一年寒冷时,中国甘肃网爱心公益活动“新年新衣”再次启动,将把爱和温暖送给甘肃山区的孩子们。愿这个冬天有爱暖身,有衣暖心,我们诚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我们一起为爱出发。欢迎拨打0931——8960109或通过新浪微博@中国甘肃网,加入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公益爱心大家庭,为爱而聚,用衣暖心,公益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在乡村学子成长路上带来鼓励与信心。

  2024“新年新衣”温暖季,中国甘肃网将携手爱心企业、爱心公益组织、爱心人士为乡村振兴助力,为幸福生活鼓劲。为甘肃山区的老人、学生送新衣,也会为农家书屋送新书,期待您的爱心,可以为乡亲们送来快乐与温暖。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中国甘肃网欢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相聚中国甘肃网爱心平台,为山区的孩子、乡村的留守老人奉献一份爱心,让我们携手为爱汇聚更大力量。

  您可以捐赠新衣,学习文具,也可以捐赠书籍和其他物品,我们将和您一起出发为最需要帮助的乡村为老人、学生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为了更好地架起爱心人士和山区学子的爱心桥梁,甘肃陇银旅客运输有限公司加盟“新年新衣”,将承担爱心物资运输任务,确保爱心人士的捐赠使命必达,送到山乡带来温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