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兰州“访民问暖”进入常态化排查阶段

2024-01-04 0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入户走访

  1月3日下午,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供热站工作人员一起走进北城壕6号楼居民陆娟的家中,“2023年我们做完分户计量改造后家里就比较暖和了,后面供热站又对公共区域的管道也做了整体保温,现在冬天家里的温度非常舒适。”陆娟说道。目前,我市进入“访民问暖”常态化排查阶段,持续开展了重点区域巡查和全域抽查检查,截至1月2日,全市共走访供热站点530个,走访小区3823个、住户398470户,累计发现问题1020个,全部得到解决。

  全覆盖式开展“访民问暖”

  居民事无小事,供热问题更关乎居民的切身利益。近日,在“访民问暖”走访过程中,七里河区西湖街道瓜州路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省中医院家属院的暖气不热,社区第一时间联系卓益环保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小区配电室因停电维修导致临时停暖。通过社区的积极协调,3个小时内就恢复了供热,问题及时解决。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我市将“保供暖”工作作为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各县区党委、政府精心安排部署,市、县区住建部门、各县区街道、社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采取“四访四问”“四看四查”方式,对所有供热站点、居民小区,全覆盖开展“访民问暖”行动。各县区组织辖区工作人员按照不落一个小区、不漏一家用户的要求,开展入户走访。市住建局成立“访民问暖”行动指挥部,局班子成员分工包抓县区,成立25个工作组赴县区、街道和供热站点,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

  “访民问暖”进入常态化排查阶段

  “作为供热企业,我们在‘访民问暖’行动中联系了街道和社区,共同走访辖区内的供热用户,了解供热需求,及时汇总解决。市区住建部门、集团公司也会督导检查、协调联络,尽全力确保住户们温暖过冬。”兰州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付家巷供热所所长张文兴说。

  据悉,供热期开始以来,兰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成立“访民问暖”行动领导小组,开展服务保障大提升行动,将供热期用户反映问题突出、投诉问题集中、采暖方式为单管上供下回的供热区域列为重点区域,精准把握用户“急难愁盼”问题。能现场解决的问题,一定现场解决;对现场解决不了的,如老旧小区一组暖气不热需更换清洗的,向用户说明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斌表示,通过广泛开展“访民问暖”行动,及时有效解决了一大批供热初期容易出现的暖气管道堵气、循环不畅等实际问题,尽力做到投诉不出小区,矛盾化解在小区,有效降低了供热投诉率,提高了群众冬季的舒适度和满意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见习记者 吴浩冉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