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临夏州: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筑起抗震救灾坚强堡垒

2024-01-02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何星丑)12月29日晚,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临夏州从州直单位抽调500多名干部下沉到全县145个村和所有集中安置点,其中8名县级干部兼任8个重点乡镇党委第一书记,145名到村的干部兼任145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统筹负责抗震救灾工作。

  2700余名州县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制定了《积石山县集中安置点管理工作规范》,依托125个临时党支部、145支志愿服务队加强安置点规范管理,常态化开展日常巡逻和入户走访,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及时排查用电、用火、用气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建立完善受灾群众结对帮扶机制,县乡干部、驻村工作队“一对一”结对联系危房户等困难群众,及时了解问题诉求,协调落实帮扶政策,防止出现因灾致贫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