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刘家峡水电厂:用我们的努力守护万家灯火

2024-02-19 14: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刘家峡水电厂:用我们的努力守护万家灯火

  罗宏平和同事

  春节期间,在大家团圆的欢聚时刻,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他们时刻关注着电力设备的运行状态,保障电力的安全供应,为点亮万家灯火而忙碌着,他们就是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电气分场的运维人员。

  “过年好啊。”大年初一上班,电气分场的同事们都互道着新春的问候。简短的问候完毕,运维人员们一点也不耽搁,纷纷投入到了春节保电“重头戏”之设备巡视工作中。在刘家峡水电厂机旁继电保护设备处,继电保护班班长罗宏平和同事们进行着全厂继电保护二次设备巡视。

  罗宏平和同事从厂房机组继电保护设备走到了220千伏保护室,又穿梭到330千伏保护室,每一步都走得格外仔细,他们用心巡视着继电保护设备的每一个信号、每一个压板,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只要大家的灯都亮起来,我们的坚守就是值得的。”罗宏平认真地说。

  2024年1月,罗宏平被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评选为陇电工匠。春节岗位的坚守是他匠心之路的片刻写照,正是他对岗位的坚守、对匠心的执着浇铸出了他漫漫25年的电力事业之路。

  春节期间,用电负荷大幅增长,加之气温较低,设备运行经受严峻考验。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设备运行安全稳定,电气分场一次班人员坚守在保电一线,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守护好万家灯火。

  “我是党员,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是应该的。”一次班党员王磊说。一句朴素的话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心。为了做好春节保电工作,电气分场党支部号召党员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蓬勃的工作热情,组织设备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工作,24小时坚守岗位加强生产信息报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恪尽职守、认真履责。

  “现在气温低,部分户外设备可能会覆冰,得仔细观察,六氟化硫气室压力也是关注的重点,有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汇报。”一次班技术员王磊一遍遍叮嘱着要出门的巡视人员。

  孩子现在只有4年级,作为父亲的王磊用自己坚守岗位的实际行动给孩子作了表率。“我理解爸爸,虽然他不能陪伴我,但是他点亮了万家灯火,我觉得我爸特别厉害!”王磊的孩子骄傲地说。

  万家团圆,华灯绚丽。为确保春节的欢聚,离不开一线电力员工的默默付出,是他们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默默无闻地坚守,才让爱和温暖继续蔓延,他们说,“愿我们的努力,点亮除夕的团圆”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通讯员 杨洁 他丰来 侯齐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