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开学第一课 兰州七里河小学校长捐出10万奖金助力校园体育发展

2024-02-27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2月26日是兰州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各个学校举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放飞孩子们的梦想,以崭新的期待迎接新学期。兰州市七里河小学师生以“龙腾虎跃迎盛世 志存高远正少年”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师生舞龙、舞狮、川剧变脸表演等尽享受运动快乐,感受非遗魅力。

  课上,七里河小学校长王俊莉将所获蔡崇信以体树人校长计划个人奖金10万元全部捐赠给学校,加上蔡崇信以体树人校长计划给所在学校的40万奖金,七里河小学将利用好这50万元公益奖金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践行蔡崇信以体树人教育理念,让体育运动给更多学生带来快乐和强健体魄。

  去年12月14日,蔡崇信公益基金会2023以体树人教育研讨会暨第四届以体树人校长年度盛典在杭州举办,组委会公布全国9省市10位“以体树人”校长名单,七里河小学校长王俊莉成为甘肃省唯一成功入围第四届蔡崇信以体树人校长计划。

  近年来,兰州市七里河小学高度重视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加快推进体教融合,围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运动的乐趣”理念,创新大课间方式,尝试开展走班制教学和基于教师专业本位的课堂实践,在20余个体育社团课程的基础上,引进社会力量,完善协同课程。例如引入舞龙舞狮、激光枪射箭专业团队;利用校外场馆开设游泳、羽毛球等运动项目等。让学生在多元体育课程中寻找属于自己的运动方式,掌握一到两项终生受用的运动项目,真正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王俊莉校长将个人部分全部捐赠学校,希望可以促进校园体育发展,为孩子们带来多种多样的运动体验。

  舞龙、舞狮,这些传统元素被引入校园,在龙年开学带来龙腾虎跃的美好祝福,让同学们在校园里感受了闹社火的浓浓氛围,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