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带着偏瘫妻子跑货车感动网友:政府伸援手 帮他渡难关

2024-03-08 14: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带着偏瘫妻子跑货车感动网友

  近日,西和县籍男子聂建文带着偏瘫妻子一起跑了四年货车的故事感动了全国无数的人和网友,他带着偏瘫妻子跑货车的事迹不仅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更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全力帮助与支持。

  聂建文与妻子曹盈盈原本过着简单而幸福的生活。然而,曹盈盈突然患上脑溢血打破了这份宁静。面对妻子偏瘫、生活无法自理的困境,聂建文毅然决定带着妻子开长途车,既为了维持生计,也为了不离不弃地照顾妻子。2024年1月,曹盈盈的病情再次突然加重,被上海医院通知病危。在返回家乡的途中,曹盈盈永远地离开了人世。西和县北川社区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聂建文家中慰问,鼓励他化悲痛为力量,努力过好新生活。北川社区文书吴佳佳告诉记者:“当社区了解到聂建文的家庭情况后,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力所能及地照顾聂建文母亲和孩子,让身在异地的聂建文能全身心地照顾好妻子曹盈盈。”北川社区还为聂建文一家发放了单人的二类低保,解决了他们基本的生活问题。同时组织志愿服务队定期上门帮助聂建文的母亲打扫卫生,网格员还经常送去馒头、面条等食品,为他们购置了取暖铁炉,确保他们在风寒中不受冻,并在2023年将聂建文评为“最美社区人”。

  “还是党的政策好,这两年对我家的帮助很大,国家发的养老金和低保,平时省着用,我和娃娃也就够花了。”聂建文的母亲说:“儿媳看病的钱是我家的最大花费,好处是有合作医疗和慢性病卡报销,减轻了家里的大部分负担。”此外,西和县委县政府还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关注聂建文一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自从儿媳走后,社区的人经常来看我们,给我宽心,”聂建文母亲说:“我唯一的希望就是聂建文能够尽快走出悲伤,努力的生活。”

  通讯员 刘万奇 周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