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甘肃本周末举行女性专场招聘会 有“妈妈岗”灵活就业岗位

2024-03-09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3月9日至10日,广场东口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将举办甘肃省2024年春季第三场特大型综合类人才招聘会暨“春风送岗 巾帼护航”女性专场招聘会,现已征集5600多个岗位,其中4成岗位适合女性求职者,如客服、会计、文员、主播等。

  据悉,本次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组织了以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宾馆、甘肃亚盛好食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益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100多家单位参加,提供企划设计、网络工程师、教务老师、设备主管、操作工等众多就业岗位。从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近一个月的招聘情况来看,今年春季用人单位集中释放招聘需求,呈现出“短、平、快”的特点。对比同期,招聘周期进一步缩短,薪资待遇基本持平,没有较大的涨幅,入场求职人数显著增加,企业招聘步伐明显加快。

  破解结构性矛盾,要在“匹配和引导”上下功夫。针对低收入妇女、因生育中断就业妇女、大龄低技能女性等群体就业困难的问题,主办方提前征集“妈妈岗”和灵活就业岗位,组织一批家门口的企业现场招聘,为广大女性就近就业提供便利。

  同时,为了消除就业歧视,引导女性合法理性保障自身权益,主办方还同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面向用工单位,在西北人才网发布《消除就业性别歧视 保护妇女劳动权益》致用工单位的一封信;面向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设立就业咨询台,提供求职指导、职业规划、就业推荐以及相关法律咨询等全方位的帮助。希望通过这些举措,能够更好为女性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营造一个温暖、和谐的就业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